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8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广西有5个县(市、区)上榜

发布时间: 2018-05-25 |来源: 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第十四届中国(深圳)文博会主题活动——文化成就旅游品牌高峰论坛暨优质文旅项目推介会于5月12日举行,论坛上发布了“2018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广西兴安县、凤山县、金秀县、阳朔县、桂林市雁山区登上榜单。

“中国最美县域榜单”是一个不受任何商业因素影响的公益榜单,评价的核心标准是“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很好的生态环境”。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以吸引游客,优美的生态环境则足以留住游客。

兴安县

被誉为“中国最美小城”的兴安县位于广西东北部,地处“湘桂走廊”要冲,有着2200多年的历史。

   

兴安灵渠建成于秦始皇三十三年(公元前214年),全长37.4公里,通三江,贯五岭,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运河之一,有着“世界古代水利建筑明珠”的美誉。当前灵渠正在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源于兴安的桂林米粉是桂林甚至广西饮食文化的一张名片,被誉为装在碗里的一种文化。

乐满地主题公园

这里还有首批国家5A级景区——乐满地度假世界、首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战役纪念公园、漓江发源地——“华南第一峰”猫儿山……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

  

猫儿山

猫儿山是漓江、资江的发源地,四季旅游,各有特色,春天赏花,夏天避暑,秋天登高,冬天赏雪,是游览、观光、猎奇、避暑的好地方。

凤山县

凤山位于广西三大国际旅游目的地之一的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的核心区域,为盘阳河长寿带的源头,有“长寿之源”的美誉。

   

凤山鸳鸯洞景区

凤山区域内是中国大西南喀斯特旅游的富集带,主要有天窗群、大型洞穴群、峰丛、天生桥、天坑、地下河等全部类型喀斯特景观。

凤山自然资源丰富,是世界地质公园,国际长寿养生基地,中国长寿之乡。

 

三门海生态旅游区是凤山世界地质公园的核心景区,是世界喀斯特地貌典型的核心地带,获得国家4A级景区称号。该景区天窗群集山、水、洞、天为一体,有神秘的地下河资源,独具魅力的地质遗迹,绚丽多彩的自然景观。

   

凤山县江洲地下长廊是全世界发育于二迭系可溶岩地层中第一长洞,整个洞穴系统发育有多个塌陷天窗和竖井。

   

凤山江洲仙人桥位于广西河池市凤山县城西南26公里的江洲乡凤平村附近,桥长118米,宽76米,中部高58米,是广西最大的岩溶天生桥。

金秀瑶族自治县

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被称为“世界瑶都”,是全国最早成立的瑶族自治县。

   

金秀盘王节祭祀盘王仪式

金秀瑶族自治县主要旅游景点有莲花山、圣堂山、罗汉山、板显峡谷、花王山庄、原始森林度假村和银杉公园。

广西圣堂山是大瑶山主峰,距金秀县城西南面45公里,总面积150平方公里,最高峰海拔1979米,为广西第五高峰,桂中第一高峰。

   

每年5月,万亩变色杜鹃林旺盛之时,树树繁花,花香浓郁,在阳光照耀下,杜鹃随着花期变化而不断变换颜色,由红变紫再变白,置身群山之巅这样一个花海,景色美不胜收,令人心旷神怡。

   

老虎潭峡谷

阳朔县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阳朔风景秀丽,遇龙河、天籁·蝴蝶泉、月亮山、兴坪二十元背景等游客熟知的旅游资源。

作为举世闻名的旅游胜地,阳朔每年吸引了大量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爱好者。

 

阳朔遇龙河

 

兴坪佳境

 

阳朔·碧莲峰夜景

 

兴坪·二十元背景

桂林市雁山区

雁山区是桂林市下辖区,主要有国家4A级景区草坪冠岩和全国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愚自乐园艺术园;雁山公园和广西植物园,以及草坪神龙水世界景区,桂林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广西农业旅游示范点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蛇王李庄园,与灵渠齐名的古桂柳运河及李四光故居、唐氏庄园、潜经回族宗祠、竹园古汉墓群等。

   

运河古桥遗迹。李辉朝/摄

   

愚自乐园

  

雁山园

来源:来宾发布

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综合编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