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智慧南宁”推进试点先行工程

发布时间: 2018-05-2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梁妮 |责任编辑:

记者昨日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我市将持续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推进五象新区、青秀区、江南区、武鸣区等开展试点先行工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构建智慧社会奠定基础。

五象新区是今年南宁市开展试点先行工程的一大亮点,将开展绿色生态智慧新区建设,重点推动智慧小区、智慧办公建设,并将新一代信息技术运用于居住楼盘、办公楼宇的管理、服务全过程,主要包括信息化基础设施、综合管线、综合安防及智能楼宇、惠民服务等领域,构建起高效、安全、舒适、节能、便捷的居住、办公、营商环境,打造成为绿色生态宜居美丽新城。

南宁市重点支持青秀区、江南区、武鸣区开展智慧城区建设,结合各城区产业发展方向和目标定位,开展相关规划和项目建设,力争带动城区整体实力提升,为产业发展优化、生活居住便捷、城区治理精细化提供有力支撑。

此外,推进智慧示范校园工程。以南宁二中为智慧校园示范校,结合南宁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和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通过建设无线网络、电子班牌、校园一卡通、走班教学系统、云课平台等,实现教学、管理、环境数字化智能化,树立标准,示范引领,以点带面加快推进全市校园信息化建设。

据悉,南宁市作为国家5G首批试点城市,今年将大力支持运营商开展5G网络和窄带物联网(NB-IoT)部署建设及推广应用,结合我市发展方向和产业布局,拟选择五象新区总部基地、园博园、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等重点区域作为5G网络及窄带物联网(NB-IoT)的示范应用区域,率先在物流、无人驾驶、智慧停车、智能楼宇等领域实现智慧化的应用,助力南宁市智慧城市建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