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至桂柳等地动车一等座票涨价 二等座票价不变

发布时间: 2018-05-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责任编辑: 刘静

  昨日起,乘坐动车一等座要加价了。记者昨天从铁路部门获悉,27日起调整部分高铁线路高等级席别票价,南宁至柳州、桂林、贵阳等地动车票一等座票价均有上涨。南宁东至柳州从原74.5元上调至100元,南宁东至广州南从原202.5元上调至269元,涨幅约三成,而二等座票价不变。

  昨日,南宁市民李先生欲乘坐动车前往柳州,在12306铁路官网购买车票时,发现一等座票价已经上调。对于动车一等座票价上调,此前,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自5月27日起,铁路运输企业将依据价格法律法规,在充分考虑旅行舒适度和运营成本差异的基础上,进一步理顺高铁动车组列车高等级席别与二等座的比价关系,部分线路高等级席别票价水平有所调整。

  另据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表示,为建立多种交通方式合理比价、灵活适应市场、满足不同旅客出行需求、有升有降的高铁动车组列车票价体系和票价浮动机制,从今年7月5日起,铁路部门将对早期开通的柳州至南宁等6条线路上运行的时速200~250公里高铁动车组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这6条线路执行票价将以公布票价为最高限价,由相关铁路企业根据客流情况,分季节、分时段、分席别、分区段在限价内实行多档次票价,最大折扣幅度6.5折。调整后的执行票价与目前相比,总体有升有降。

  铁路部门表示,这次高铁动车组票价优化调整后,铁路部门将依法加强票价监督管理,不断提高高铁运行品质和服务质量。同时明确,今年高铁动车组公布票价不再调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