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旅游业助力马山古零镇 开发一个景就改变了一个村

发布时间: 2018-05-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韦东 |责任编辑: 刘静

随着水锦顺庄建成并成为4A级景区,马山县古零镇乐平村也变成了一个宜居宜业的村庄。“以前我们在外打工或者在家种田,现在有的人成了餐饮店的老板,有的人成为种养专业户。”乐平村水锦屯村民蓝庆军说,目前村里已经完成了道路硬化、水源净化、村屯亮化等硬件生活基础设施工程,生活方便了,也可以在家门口就业了,他觉得这是水锦顺庄旅游景区开发运营带来的大变化。

古零镇地处大明山脚下,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是该镇最大的资源。多年来,该镇一直致力于开发旅游景区,以带动乡村建设迈上新台阶。近年来,古零镇先后开发了金伦洞、弄拉生态旅游区、小都百综合示范村、攀岩体育小镇等景点。2017年,该镇的旅游景点接待游客超过140万人次,乡村旅游产业经济总量达9765万元。这些景点给乔老村、古零社区、羊山村等村庄带来生产生活基础设施的完善和旅游服务业的兴起,村民们从独立的个体变成了产业中的一环,从产业中获取租金、劳务、分红的收益,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阳光大道。

“每开发出一个旅游景点,我们就有一个村发生大变样。”古零镇党委书记覃翠东说,景点景区的开发成为该镇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建设的助推剂,目前该镇正在积极谋划数个特色景点景区的开发,他相信这将指引该镇朝着宜居宜业的方向大迈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