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举办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潘薇薇 |责任编辑: 刘静

今年5月31日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5月27日,由南宁市创卫办、市体育局和青秀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南宁市第31个世界无烟日“健康中国梦控烟在行动”低碳有氧健步行宣传活动在南湖公园举行。

当天,南宁市卫生计生系统和青秀区各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市民等约400人参加活动。在活动现场,南宁市控烟形象大使、南宁电视台主持人刘骁向市民发出控烟倡议,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行动起来,学习烟草危害知识,提高控烟防护意识,不在禁烟场所吸烟,积极参与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活动,营造无烟环境。在南宁帮帮侠和健身教练的热身指导后,健步行活动正式开始,大家身体力行进行控烟宣传,以提高公众对吸烟危害健康的认识。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戒烟签名、控烟知识宣传、健康警示图片展、戒烟义诊咨询等活动,并全程通过网络直播。

为推动首府南宁控烟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我市还将开展控制吸烟联合执法检查活动、劝阻市民吸烟公益宣传、无烟机关无烟单位创建工作、广西大学生戒烟知识竞赛等活动,让更多民众参与打造无烟环境。此外,市创卫办也将加大力度开展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提高公众对《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南宁市控制吸烟规定》的知晓率,努力营造全社会人人参与控烟、人人支持控烟的良好局面,确保南宁实现国家卫生城市三连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