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计划招收定向双语师范生184人 南宁计划招60名

发布时间: 2018-05-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责任编辑:

昨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今年全区计划招收定向双语师范生184人,招生专业为三年制小学教育专业(壮汉双语方向)。其中,南宁计划招60名。符合条件报读的考生,可以免除学费、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

据了解,广西今年计划定向宾阳县等25个县(市、区)招收184名高中起点专科层次免费小学壮汉双语教师定向培养师范生,招生专业为三年制小学教育专业(壮汉双语方向)。其中,南宁计划招60名(包括青秀区3名、宾阳县5名、上林县50名、马山县2名)。由广西师范学院承担小学壮汉双语教师定向培养任务112人,广西民族师范学院承担培养任务72人。

参加2018年普通高考、生源地为定向招生县(市、区)的普通高中毕业生,符合以下条件均可报考:高考成绩达到2018年广西高职高专录取控制分数线;志愿从事农村小学教育事业并在壮汉双语小学或教学点从事小学壮汉双语教学8年以上,身体健康,体检合格,能从事教学工作等。

值得一提的是,定向双语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交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所需经费由自治区本级财政安排。毕业后,由定向县(市、区)按协议安排就业,在壮汉双语小学或教学点从事小学壮汉双语教学8年以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