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爱心送考"出发 南宁公交地铁出租车网约车免费坐

发布时间: 2018-05-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王志鹏 |责任编辑:

今年首次加入的网约车驾驶员系上“爱心送考”标志黄丝带 记者 段柳健 摄

  昨日,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南宁市城市客运交通管理中心、南宁市出租汽车协会在南宁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出租汽车分公司举行“爱心送考”现场会。今年“爱心送考”不仅有出租车、公交车、地铁的参与,网约车也首次加入“爱心送考”行列。

  南宁市城市客运交通行业开展“爱心送考”公益活动由来已久,2005年由出租汽车行业率先开展“爱心送考”活动,至今已有14年。2014年南宁市公交行业加入“爱心送考”的行列,2017年地铁、快速公交(BRT)也参与进来。而今年网约车的加入,使得南宁城市客运交通行业“爱心送考”的队伍更加壮大。

  多年来,广大城市客运交通行业驾驶员用优质服务接送了一批又一批的莘莘学子,用爱心义举营造温馨、和谐的高考环境,传递社会正能量,树立行业文明新风尚。

  南宁市城市客运交通管理中心副主任伍宁介绍说,今年高考期间,全市公交车均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车辆总数约为3300辆;巡游出租汽车约6000辆,系黄色丝带、LED顶灯显示“爱心送考”的车辆(可预约或路上扬招)均凭准考证免费乘坐;网约车300多辆,考生可通过(滴滴、神州、首约)3家网约车平台的“爱心送考”功能选项预约免费乘车;地铁1号、2号线均可凭准考证免费搭乘。

  据介绍,参与“爱心送考”的驾驶员除保证安全、快捷地把考生送到目的地,还将通过各项细节提高服务质量,如提醒考生是否带齐了准考证等证件,有条件的将在车内备一些考试所需的文具或风油精等药物免费提供给考生。

  在当天的现场会上,参加“爱心送考”的驾驶员郑重承诺,保持良好的仪容仪表,使用文明用语,展现行业良好形象;保持车内干净、整洁,为高考考生提供清新、舒适的乘车环境;保持规范服务、文明经营,为高考考生提供方便、安全、快捷的乘车服务;保持良好、热情的服务态度,为广大高考考生提供温馨的接送服务。

  来看看“爱心送考”的贴心服务

  活动对象:面向南宁市区2018年高考考生,重点帮助行动不便、家庭困难、住址离考点较远的特殊考生

  活动时间:6月7日—8日

  送考方式:

  ●地铁

  凡参加高考的考生均可凭2018年高考准考证免费搭乘地铁1号、2号线。

  ●公交

  随机免费乘车:凡是参加高考的考生均可凭2018年高考准考证免费乘坐。

  包车:各公交企业对需要包车接送高考考生的学校,提供定点、定时、定车为考生免费接送服务。

  ●出租车

  点对点:各出租汽车企业(包含巡游车企业及网约车企业)自行与市内各大中学联系,对需要包车接送高考考生的学校,由公司提供定点、定时、定车为考生免费接送服务,派专人专车免费接送考生。

  一对一:巡游车驾驶员通过行业信息平台调配信息,及时为车辆附近需接送的高考考生提供免费乘车服务。

  网约车驾驶员通过网约车平台调配信息,及时为车辆附近需接送的高考考生提供免费乘车服务。

  随机接送:凡是参加高考的考生均可凭2018年高考准考证(预约或路上扬招)免费乘坐LED顶灯显示“爱心送考”的巡游车,也可通过网约车平台预约免费乘坐参加“爱心送考”的网约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