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儿童医院今天在南宁落成 预计10月正式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18-06-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今天(6月1日)是第68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在这欢庆的节日里,广西儿童医院正式落成。 

广西儿童医院的落成,将结束我区无独立省级儿童医院的现状,有效缓解广西儿童医疗服务资源短缺,增强儿童基本医疗和疑难危重症综合救治能力,提高广西儿童健康保障能力,降低儿童疾病发病率和婴幼儿死亡率,提升广西儿童生活质量。据悉,广西儿童医院预计于2018年10月正式投入使用。 

今天(6月1日)上午,广西儿童医院项目落成现场会在兴宁区厢竹大道59号广西妇幼保健院厢竹院区南侧举行。 

据介绍,广西儿童医院是广西壮族自治区60周年大庆项目,广西儿童医院的落成,结束广西没有省级儿童医院的历史,是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建设和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希望自治区妇幼保健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龙头带动和示范作用,不断加强内涵建设,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造福全区妇女儿童。 

据了解,广西儿童医院正式落成,标志着广西妇幼保健院的发展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广西儿童医院设置了18个儿科亚专科,在专科发展建设的基础上,特别加强疑难重症疾病诊治能力的提升,加强对PICU、NICU、SICU的建设,充分发挥省级新生儿急救中心的职能,同时关注儿童早期发展和儿童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一方面要满足基层疑难重症转诊需求,另一方面满足日益增长的妇幼健康多元化的新需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