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今年首个台风要来了 高考期间南宁或有较强降雨

发布时间: 2018-06-0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责任编辑: 刘静

高考的脚步越来越近了,6月7日将迎来高考。今年登陆我国的首个台风(第4号台风)要来了,6—9日桂南、桂东或有较强风雨。虽然台风中心进入南宁市的可能性不大,但其外围环流将带来一次风雨天气。

  弱冷空气南下 雨水变成主角

  昨日7时28分,南宁气象台发布雷电橙色预警,城区局部又吸一波雨,至9时34分解除预警。12时15分,南宁气象台又再次发布了雷电橙色预警。

  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日,受弱冷空气南下影响,雨水又将主导天气舞台。其中,百色、河池、柳州、桂林等市及崇左、南宁两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或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在气温方面,晴雨相间的天气里,雨来时凉爽一点,但雨一停闷热就立马笼罩下来。

  南宁气象台预计,今日多云转小雨,气温25~32℃,东南风转东北风1~2级。雷雨虽送清凉,但防御不可松懈。闷热天气里,大家午后出行仍要防范暑热。

  活跃期开启  4号台风登陆

  今年第一个台风活跃期已经到来!1号台风“布拉万”、2号台风“三巴”、3号台风“杰拉华”已经过去,且均对广西无影响。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昨日17时,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2百帕。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将于3日夜间到4日白天发展为今年第4号台风(热带风暴级),并逐渐向海南岛东南部一带沿海靠近。或将于5日夜间到6日白天登陆海南岛东南部沿海,登陆时强度为热带风暴级(8级,18~20米/秒)。受其影响,今日夜间至8日,海南、广东、广西等地将有持续性的暴雨天气。

  气象专家介绍,4号台风将是今年登陆我国的首个台风,预计影响时间长、累计雨量大。

  有风又有雨  高考出行不便

  由于4号台风影响期间正值高考前后,大家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及强对流天气对高考出行的不利影响。

  据广西气象台预计,受台风环流影响,6—9日桂南、桂东的部分地区和北部湾海面将有较强风雨。

  6月7日将迎来高考,据南宁气象消息,虽然台风中心进入南宁市的可能性不大,但其外围环流将在6—9日带来一次风雨天气,届时南宁南部、东部县(区)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北部、西部县(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大部伴有雷电,风力加大到3~4级,局地阵风6~7级。

  另外,由于此次台风强度及移动路径还在变化中,气象部门将及时发布最新的预报预警信息,广大考生及家长要多留意最新天气信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