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江南埌东处理厂提标改造

发布时间: 2018-06-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廖欣 邓胜佳 |责任编辑: 刘静

今天是世界环境日,记者从南宁市城乡建委了解到,目前,南宁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有序展开,正在全力推进江南、埌东和三塘等污水处理厂的扩建及提标改造工作,同时开展镇级污水处理设施项目,通过提高城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打造生态宜居城市。

据了解,江南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及水质提标改造工程计划总投资148400万元,已于去年10月30日开工,正在进行深床滤池、板框脱水机房等主体基坑施工;埌东污水处理厂四期扩建工程计划总投资24578万元,已于去年12月28日开工,目前累计完成投资约1969万元;三塘污水处理厂水质提标及二期工程计划总投资23175万元,已于今年3月19日开工,目前已完成厂区土方平整,累计完成投资1095万元。

此外,根据相关工作安排,广西在“十三五”期间将建成450个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到2020年底前实现“镇镇建成污水处理设施”的目标,其中南宁市建设任务为完成65个镇级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建设。截至今年5月30日,南宁市已建成35个镇级污水处理设施项目。

今年,南宁市共有17个镇级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入选自治区“十三五”第二批镇级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建设名单,总投资共计约2.89亿元,涉及宾阳县、横县、马山县、青秀区和兴宁区。目前,已有5个项目开工建设,其中,宾阳县甘棠镇、思陇镇和马山县金钗镇3个项目已基本完工,12个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工作。

南宁市城乡建委表示,下一步将指导县(区)对口部门解决资金、土地、规划、建设、环保方面的障碍,帮助全面提高PPP项目包装、管理能力,促进推动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