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桂林阳鹿高速全面复工于明年8月30日通车 曾停工数年

发布时间: 2018-06-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王志鹏 |责任编辑:

  阳鹿(阳朔至鹿寨)高速公路于2010年8月正式动工,原计划于2014年底通车,却从2014年起全线停工,工地甚至被村民种上了水稻。昨日,记者从广西路桥集团获悉,阳鹿高速已经复工,计划于2019年8月30日建成通车。

  据了解,阳鹿高速主线全长86.567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线起于阳朔县高田镇蒙村附近,与已建的桂林至梧州高速公路蒙村互通相接,止于鹿寨县城关乡,与已建的桂林至柳州高速公路相接,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同步改建蒲芦至修仁连接线12.661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10米。

  阳鹿高速公路于2010年12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原计划2014年年底建成通车,但自2013年年底开始陆续停工,2014年8月全线停工至今。阳鹿高速全线停工,留下大量历史遗留问题。部分工地杂草丛生,建筑垃圾成堆,桥梁钢筋被锈蚀,村民还在某些工地上种上了水稻和红薯。

  那么,阳鹿高速何时复工?何时才能通车?记者从广西路桥集团获悉,今年3月19日,广西路桥集团参加了交投集团组织的阳朔至鹿寨高速公路对接会后,从整个公司层面出发,积极调动各方资源,开始续建阳鹿高速。

  据了解,项目业主单位为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广西新发展集团承担建设任务(施工方),由路建集团、路桥集团负责具体实施施工。目前,项目经理部已建设完成,开始正常办公;混凝土拌和站、水稳拌和站及工区驻地已基本建设完成,开始出料,目前正在硬化周边场地,砌筑围墙栏杆,钢筋场与梁场正在搭棚,清表、挖土石方等工作也已开展。

  此外,项目重点工程西牛大桥预计6月底完成4套挂篮检修和预压1套,塔吊检修和报验;大邦石榴大桥预计6月30日完成左半幅大梁安装。东高岭隧道左右洞坍塌段均为130米,复工困难大。东高岭隧道从5月15日开始复工,预计6月30日完成左洞洞顶冒顶进行注浆加固和防护处理。

  5月31日,阳鹿高速首段底基层试验段(路面一分部,荔浦县境内K32+975—K33+340处)顺利开铺,为项目下一阶段全面开展路面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6月3日,路面二分部开始垫层摊铺。据悉,阳鹿高速计划于2019年8月30日建成通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