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领导到马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6-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刘静

大力推进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和产业扶贫 确保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6月4日,市长周红波率队到马山县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聚焦重点难点,坚持真抓实干,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创新改进帮扶方式方法,凝聚产业发展合力,使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当天,周红波一行首先到马山县城区合作扶贫移民工程项目、板伏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进行暗访,现场查看项目建设进度、包点驻组人员工作到位在岗情况。马山县城区合作扶贫移民工程项目目前已经全部封顶,正在进行墙体装修等,计划于今年6月底交房。随后,周红波一行前往苏博片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新区、广西博禄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金钗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新区,了解易地扶贫搬迁进度、搬迁后安置工作及产业配套进展情况,并到荷花苑小区搬迁贫困户家中了解入住情况。

  截至5月31日,马山县完成安置房主体建设5206套,占全县计划建设住房总套数的98.73%。周红波强调,在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建设的同时,要全力推进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重点建设配套路网、水电及农贸市场、学校等公共服务项目。同时,要抓好后续扶持工作,从旅游、特色产业、劳务输出、技能培训等方面入手,解决搬迁户的收入问题,确保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要脱贫也要致富,产业扶贫至关重要。周红波一行还到广西布洛王健康产业有限公司、金钗镇康鑫种桑养蚕农民专业合作社、金钗镇龙塘村,开展产业扶贫工作调研。周红波强调,要深入推进扶贫产业发展,发挥“互联网+扶贫”的电商扶贫效应,扩大多产融合发展的辐射范围,带动贫困户增收;要进一步培育创业致富带头人,强化典型示范,通过扶持龙头企业和培育特色产业,在贫困村发展脱贫致富主导产业,着力突破村集体经济发展瓶颈,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实现贫困户帮扶全覆盖。

  周中参加调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