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书法家献艺校园文化艺术节

发布时间: 2018-06-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方海仕 陶朝东 |责任编辑: 刘静

为让学生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博大精深,在全校营造学好书法的浓厚氛围,近日,武鸣区城厢镇第三小学举行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数十位书法家汇集该校,现场挥毫泼墨,倾情献艺。

广西、南宁市、武鸣区书法家协会的领导及协会部分成员共30多人应邀参加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广西书法家协会及南宁市书法家协领导向学校赠送书法作品集。在“千人现场书画表演”活动上,书法家、家长代表及全体师生共2000多人参加现场书法表演。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共同创作了十米书法长卷,篆隶行草,各显风采,该书法作品中不乏中华诗词、经典名句、时代新声、少年立志名言等内容,抒发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表达对该学校书法教育教学的肯定及对全校孩子寄予的厚望。

武鸣区近年来大力弘扬传统文化,打造文化品牌,每年由书法家协会牵头,积极开展书法展览及书法惠民活动。同时通过整合资源,积极引导社会培训机构开展书法普及教育。每年还邀请区内著名书法家举办书法知识、书法创作等专题讲座,落实书法进课堂精神,在全城区中小学生中形成以“写一手好字”为荣的良好风气。前年武鸣获评“广西书法之乡”。城厢镇第三小学作为广西兰亭小学,致力于创新书法教育,形成鲜明的书法教育特色,常年书香墨韵溢满校园,增强了学生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校园文化艺术节为城厢镇第三小学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优势和特长的平台,使学生全面发展。(方海仕陶朝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