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各高中以不同的方式为高三学子高考助威壮行

发布时间: 2018-06-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梁静 赵金玲 |责任编辑:

  南宁二中,学弟学妹与高三学子击掌为其助威壮行 记者 赖有光 摄

  南宁四中,高三学子触摸年糕粽子寓意“高中” 记者 潘浩 摄

  有一种青春叫高考,有一份祝福叫送考。在南宁市各高中,老师和学弟学妹们或送上特别礼物,或击掌鼓励,用不同的方式为高三学子助威壮行,祝福他们旗开得胜。

  挥旗呐喊助威 夜跑击掌加油

  ◎代表学校:南宁二中、九中

  6月6日下午3时,在南宁二中校道上,高二、高一的学弟学妹们早早守候在校道两边,每当有高三学子经过,他们便会挥舞着旗帜,大声送上祝福。在道路尽头的心愿墙上,高三学子们纷纷在卡片上写下愿望,并敲响寓意旗开得胜的锣鼓。在校门口,校长黄幼岩为1180名高三学子贴上“高考加油,二中必胜”的标志,送上美好的祝福。

  4日晚,在南宁九中,“高三加油!九中必胜!”高亢的呐喊声响彻夜空,一场主题为“为高三壮行,点亮梦想荧光”的喊楼活动正在进行。高一、高二的学生们手持荧光棒,集体喊出对高三的祝福。高三的同学们也高喊回应:“谢谢学弟学妹!我们在大学等你们!”

  当晚9时,喊楼活动进入高潮。高三学子们自发来到了学校的操场上,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奔跑。高一高二的同学们纷纷伫立在跑道的两侧,与高三学子们一一击掌。一时间,跑道被五颜六色的荧光点亮,加油声、祝福声此起彼伏。

  发糕粽子苹果 小礼物寓祝福

  ◎代表学校:四中、八中、二十四中

  6日上午,在南宁四中校园内,主干道两旁彩旗飘扬,非毕业年级师生列队站在校道两侧及教学楼各楼层走廊,高举加油横幅,鼓掌欢送高三的师兄师姐们。485名高三学子穿过喜庆的状元门,放飞手中的气球。一个个气球就如同梦想,带着学子们对未来的美好愿景飞翔。高三学子还收到了发糕和粽子,寓意“一举高中”。

  在八中,学校给高三学子们送上苹果、粽子,祝福考生们一马“苹”川,高考高“粽”;老师们写下祝福卡片,为学生高考助力;学弟学妹们拾掇落花,摆出高考加油的造型……这些温馨的举动和祝福,给力又暖心。

  在二十四中,师生们擂响了出征的战鼓,高三学子们收到了有特殊寓意的香蕉。“香蕉像打钩,预示正确,就好比明天同学们高考每一题都答对!”校长黄伟强说,他与同学们分享了秀才赶考的故事,激励他们要用积极、自信、健康、阳光的心态去面对高考。

  回忆高中生活 激发高考斗志

  ◎代表学校:十中、邕宁高中、三十四中

  6日早上,南宁十中师生齐聚操场,举行拜谒孔圣的仪式。在老师们的带领下,高三学子们拜谒孔子,系上心愿带。红色的心愿带上,写着学子们的信心和梦想, 也表达了他们对孔子的敬仰和对传统文化的传承。

  在邕宁高中,学校利用周一早上的升旗集会,举行了一场“铸就辉煌 成就梦想”主题升旗仪式,为高三学子高考壮行。师生们共同回忆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暖在心头,斗志满满。

  在三十四中,高一高二的同学们高举“为高考打call”“考本科上重点”的红色字牌,齐唱《平凡之路》,唱出了对高三的祝福与鼓励。此外,高三四位男神老师合唱歌曲《朋友》,不仅点燃了同学们的三年回忆,也将送考活动推向高潮。(记者 梁静 赵金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