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高考期间南宁严禁噪声污染 违规施工一律按上限处罚

发布时间: 2018-06-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责任编辑: 刘静

  执法人员来到吉祥家园项目工地发现混凝土车启动发出噪声 记者 黎兆齐 摄

  为给即将高考、中考的考生营造安静的学习、考试环境,南宁市政府日前发布了“禁声令”,目前工地执行情况如何?昨日,记者跟随南宁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对部分工地进行巡查。

  当日12时55分,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青秀区东盟商务区合作路某工地。此时工地大门紧闭,执法人员进入时没有听到施工噪声。工地管理人员称,他们已经收到高考期间的“禁声令”,会遵照执行。随后,执法人员继续在青环路几家工地巡查,均没有发现工地存在违规施工制造噪声。

  但也并非每家工地都遵守“禁声令”。13时30分,市环保监察支队执法人员来到吉祥路吉祥家园项目工地。此时,在建的一栋楼房里传来切割机工作的声音和打模声。这股噪声还没停止,一辆混凝土搅拌车和一台混凝土搅拌输送泵就启动,响个不停。看到执法人员,工地相关人员声称:“我们没有做混凝土输送,只是在维修设备而已。”“不管你们有没有输送混凝土,已经在发出噪声了。”执法人员说道。随后,执法人员责令工地停止施工,并要求发出噪声的机器停止作业。然而,工地相关人员慢慢吞吞,许久才将施工的机器停止下来。一管理人员表示,他们已经收到了高考、中考期间的“禁声令”,但为了赶工期,就在午休时间施工了。执法人员将对该工地的违规施工行为立案处理。

  据了解,南宁市在高考、中考期间严格控制全市环境噪声污染,建筑施工单位违规施工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由市环境保护局和各县、城区环境保护局依法查处;全市范围内其他单位和个人在上述规定时段内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由市环境保护局、市公安局等有关部门依法查处。目前市环境监察支队24小时值班,接受市民投诉,举报电话:12369。

  6月5日值班电话共接到市民投诉噪声扰民24起。对情节轻微的,执法人员进行及时劝阻、劝止;对明显违法的4起,将立案处罚。市环境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高考、中考期间违规施工,一律按上限处罚。

  ■相关链接

  为了考生请工地安静

  ●高考期间

  6月5日至7日每日12:00至14:30、20:00至次日7:30以及8日12:00至14:30,全市范围内禁止从事产生环境噪声影响的各类施工作业。

  6月7日8:00至8日17:00,全市范围作为考点的学校200米范围内建筑工地禁止施工作业。

  ●中考期间

  6月24日8:00至26日17:00,全市范围作为考点的学校200米范围内的建筑工地禁止施工作业。

  6月22日至25日期间每日12:00至14:30、20:00至次日7:30以及26日12:00至14:30,全市范围内禁止从事产生环境噪声影响的各类施工作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