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园博园项目建设攻坚战全面打响 已完成70%总形象进度

发布时间: 2018-06-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李慧婷 |责任编辑: 刘静

  

  图为誓师会活动现场

  6月6日,第十二届园博会筹办工作指挥部在园博园主入口广场举行园博园项目建设攻坚战誓师大会,动员园博园项目建设各参建单位和全体建设者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激发活力、攻坚克难,战高温、斗酷暑、抓安全、保质量、求效率,全面打响园博园项目建设攻坚战,确保各项建设任务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自治区和南宁市有关部门、园博会筹办工作指挥部各工作部及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共计360余人参加。

  5月31日,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顺利闭幕,南宁市接过园博会会旗,标志着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正式进入“南宁时间”。园博园项目作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公益性重大项目之一,将于今年12月建成开放。据悉,截至5月30日,园博园建设约完成工程总形象进度的70.9%。主体工程规划建设顺利推进。截至5月30日,约完成工程总形象进度的70.9%。

  其中,园博园总规已完善确定,建筑、景观、市政专项设计全面完成,智慧、展陈、装修等专项设计正加紧完善,进入全面收尾阶段。土石方工程、基础绿化工程基本完工,市政、景观、建筑工程分别完成总形象进度的82%、55%、71%,建筑主体、桥梁主体等控制性节点工程均按期完工。展园工程于2017年10月底启动建设,至今共有60个展园(其中中华城市展园39个,东盟园10个,丝路园6个,设计师园4个,广西园1个)开工建设。

  此外,园博园配套项目建设也在不断深入推进。据了解,28个配套项目已完工4项,正在建设24项。田园风光区正加快房屋外立面改造,污水处理站、公共服务中心、生态公厕建设并同步推进土地流转,贝丘花海项目已完成花种撒播和喷灌设施布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