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竞技体育正复苏 今年亚运会广西女飞人值得期待

发布时间: 2018-06-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沈晔

运动员积极训练记者林显威摄

在去年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后,各地运动队又进入了新一轮的备战期,广西各支运动队也不例外。经过2017年至2018年的冬训后,广西各运动队情况如何?广西体育局昨日开展了媒体走基层活动,邀请媒体走进各运动队,近距离了解队伍训练情况,也展示正在复苏的广西竞技体育。

广西竞技体育正复苏

广西竞技体育虽相比发达地区,水平还有待提高,但也并不代表没有拿得出手的成绩。广西竞技体育也曾辉煌过,走出了多名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亚洲冠军、全国冠军,如体操的李宁;举重的吴数德、陆永、李争、丘乐,跳水的李婷,田径的田玉梅、韦永丽、劳义、陈文忠,等等。

遗憾的是,这些年来广西竞技体育遭遇了发展瓶颈,处于低谷期。最近也是最直观的体现是去年的全运会,当时广西队在竞技体育方面只获得了2枚金牌、6枚银牌、5枚铜牌,成绩并不算理想。

这样的成绩,不得不让人担忧“打好体育翻身仗,重振广西体育雄风”的目标何时才能实现。令人欣慰的是,目前广西体育人正在向着这一目标前进,无论是运动员训练、运动员管理还是后勤保障,都有了不少进步。据悉,2017年至2018年的冬训后截至5月,在2018年全国锦标赛(冠军赛)中广西共有13名运动员分别在10个竞技体育比赛项目中获得18枚金牌。

目前,广西竞技体育共30个项目,其中既有举重、田径、摔跤、游泳、体操、羽毛球、跳水等优势项目,也有攀岩、轮滑、冲浪、皮划艇、赛艇等较为新颖的项目。据悉,广西体育局已根据目标加强了运动队各方面训练水平,广西竞技体育正在复苏。

飞人韦永丽值得期待

在昨日的媒体走基层活动中,广西体育局邀请媒体率先走进了体操队和田径队。闷热的夏季,体操馆内的训练依旧有条不紊地进行,运动员们有的进行吊环训练,有的进行鞍马训练。吊环十字、鞍马旋转,一次又一次,运动员们轮番上阵。而一旁的青少年运动员也在教练员的指导下一遍又一遍地练着基本功。孩子们或许只知道他们需要反复的努力训练以提高水平,并不知道他们其实是广西竞技体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广西体育能否重振雄风,后备人才无疑是基石。

走出体操馆来到田径场,这里同样散发着拼搏、青春的气息。器械房内,男运动员们的腹肌尤为耀眼;跑道上,冲刺的女将们像一阵风似的从记者身旁跑过。当年在广州亚运会上获得男子100米冠军的劳义如今已是广西田径队的短跑教练。他表示,近年来广西田径处在一个新老交替的时期,成绩有起伏也有希望,在4×400米、4×100米和400米栏项目上都有不错的水平提升表现。此外,小将韦品阳目前正在跟随刘翔的恩师、上海著名教练孙海平训练。

说起广西田径,不得不提韦永丽,她是中国田径队的实力干将,也是广西田径队的标志性人物。在5月20日国际田联大阪黄金大奖赛女子百米决赛中韦永丽以11秒17的成绩夺冠,刷新了个人纪录成为跑进11秒20的中国女飞人。培养了韦永丽并经常陪伴她在国家队训练的广西田径队教练田玉梅表示,目前韦永丽正在国家队训练,今年8月份的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她的成绩非常值得期待。“只要她表现正常,她能够卫冕(百米)冠军”。(记者林显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