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会展中心"后翼"6月底建设完成 区域内交通将更便捷

发布时间: 2018-06-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廖欣 |责任编辑: 沈晔

会展中心“后翼”已基本完成外立面玻璃幕墙安装。记者黄维业摄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以下简称会展中心)改扩建项目作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重大公益性工程之一,备受市民关注。目前项目进展如何?将给市民带来哪些惊喜和便利?昨日上午,记者跟随南宁市政协视察组来到会展中心了解到,目前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改扩建及周边路网完善工程项目各在建部分正在稳步有序推进中。按计划,会展中心改扩建工程配套设施G区、F区(后翼)将于6月30日建设完成,西侧环道工程、竹溪大道跨线桥、石园路隧道工程、会展七支路工程力争于8月底前建成通车。

会展中心区域内交通将更便捷

以往,会展中心举行较大规模展会时,都会给周边路网带来不小的压力。记者昨日在会展中心看到,西侧环道工程、竹溪大道跨线桥、石园路隧道工程作为会展中心周边配套市政道路,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项目完工后,将极大改善会展中心区域内的交通通行状况。

其中,西侧环道位于会展中心西侧,呈南北走向,连接会展中心西侧广场与展厅地下停车场。桥梁全长419米,道路宽度为8米。

石园路作为会展中心周边市政交通完善工程的一部分,连接会展路至石门路,设计了一个下穿隧道,可连接会展中心地下室至石园路。石园路全长518米,道路标准宽度16米,双向2车道,设计时速20公里。石园路建成通车后,市民除了能驾车由民族大道进入会展路,也可选择由石园路进入会展路。

南宁首座双层结构桥梁8月底通车

“这个跨线桥完工后,下层可以行人,上层可以行车,从会展中心能够横穿竹溪大道直达民歌湖,方便客商和广大市民参观和参加相关的展会活动。”施工方中建八局二公司会展中心改扩建项目部工作人员介绍,竹溪大道跨线桥项目位于会展配套设施项目西侧,跨越竹溪大道和民歌湖连接至金浦路。跨线桥全长382米,道路宽度8米,采用双向单车道,设计时速为20公里。该桥建成后,能够大大地缓解原来会展路的交通压力。

此外,竹溪大道跨线桥是南宁市首座双层结构桥梁,通过在竹溪大道西侧设置人行梯道和电动扶梯与地面人行系统连接,在竹溪大道东侧通过设置联络道与酒店连通后接入地面人行系统,行人通行也更为安全便利。目前,竹溪大道跨线桥已经完成竹溪大道侧地面附着物的迁移工作及汇歌路两侧附着物迁移,预计8月底建成通车。

多功能会展商业圈将惊艳亮相

据悉,会展中心改扩建及周边路网完善工程项目总投资70.6亿元。除了通行更便利,改扩建后的会展中心,还丰富了办证、新闻发布、会议、酒店住宿、办公、商业等相关配套功能,通过打造会展商圈,为市民带来更多休闲选择。

据了解,会展中心改扩建工程配套设施主要包含五星级酒店、商业区、写字楼,会展中心G区、F区将建设五星级酒店及商业设施,并与民歌湖的商业街以及周边的酒店、文化、娱乐等相连接,形成以会展中心为核心的会展商业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