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引导毕业生就业 扎根农村有奖励创业项目有补贴

发布时间: 2018-06-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梁静 |责任编辑: 刘静

昨日,全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南宁市在会议上做交流发言,其通过构筑“三个一线”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引导和激励高校毕业生扎根基层一线,取得良好成绩。2017年,南宁市生源应届高校毕业生3.54万人,年末就业率达97.97%。

  去年校园招聘提供岗位超3.5万个

  “三个一线”就业创业服务体系主要包括:拓宽“企业一线”主渠道,让高校毕业生“想入企,有岗位”;构筑“农村一线”主战场,让高校毕业生“想下乡,有激励”;激活“创业一线”主源泉,确保高校毕业生“想创业,有支持”。

  2017年,南宁举办校园招聘会24场,组织招聘单位2000多家,提供岗位超过3.5万个。依托南宁人才网等网络平台,引入网上招聘企业400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7.2万个(次),吸引求职人数3.25万人,同比增长143%。

  依托已涵盖全市的就业服务网络,打造“城镇15分钟、农村30分钟公共就业服务圈”,为高校毕业生提供零距离就业服务,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行实名登记和跟踪回访制度。

  鼓励企业增岗位。对于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企业,按政策给予新增就业岗位、一次性带动就业等补贴。2017年共向2000多家企业发放补贴7372.59万元;动员引导企业建成就业见习基地201家,发放补贴156.59万元。

  毕业生扎根农村有福利待遇

  坚持把建设美丽乡村、振兴乡村经济、服务脱贫攻坚等“农村一线”,作为高校毕业生建功立业的主战场。组织实施“大学生村官计划”“西部志愿者计划”“三支一扶”等国家工程,从政策层面鼓励和引导毕业生深入农村。

  实施福利待遇激励。2017年,为1765名自愿到市基层单位就业并服务3年以上的高校毕业生代偿学费和助学贷款1320万元,落实相关津贴和补贴待遇;给予艰苦边远地区基层机关事业单位大中专毕业生提前转正定级以及工资档次、薪级工资高定。

  实施发展机会激励,落实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人员、农村特岗教师、西部志愿者“四项目”人员考研加分、优先录取等优惠政策,畅通和规范基层公务员的“上行通道”,2017年南宁市机关事业单位共定向招聘“四项目”人员150人。

  为大学生创业提供金融支持

  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高校毕业生打造中关村双创示范基地、南宁创客城等系列新型孵化平台44个;打造“美丽南方”等田园综合体,引导高校毕业生参与到农村创业一线;打造创业大赛、“大学生创业街”等平台,并将优秀项目填充到全市创业项目库中。

  对于入选创业项目库的创业项目,给予1000元奖励,对高校毕业生在区内首次创办小微企业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2017年,为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的高校毕业生等218个创业群体发放各类创业补贴242.57万元。

  推行创业培训进高校、下基层活动,2017年共培训4785名高校毕业生,发放补贴2301.23万元,全面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创业能力。强化金融支持,2017年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发放贷款805笔6844.55万元。(记者 梁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