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昆仑关民俗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25日至26日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6-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黄颖 |责任编辑: 刘静

昨日,记者从2018南宁昆仑关民俗文化旅游节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今年昆仑关民俗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25日至6月26日举行,游客可观看宾阳炮龙节传统炮龙、邕州八音艺术展演等非遗展演活动。

  2018年南宁昆仑关民俗文化旅游节以“奋进新时代、共建大昆仑”为主题,目的在于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传承发扬昆仑关历史民俗文化。本届昆仑关民俗文化旅游节于6月25日上午10:30在昆仑关战役博物馆南广场举行开幕式。开幕式将有舞狮表演、关公磨刀礼表演、成人礼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

  文化旅游节期间,景区将举办乡土民俗文艺演出。山歌对唱、非遗展演、武术比赛,让游客体验昆仑关浓厚的乡土民俗文化。此外,将举办第三届“战昆仑”武术散打邀请赛、户外自行车技巧表演等。同时,推出露天电影,放映抗战、历史文化等专题影片,让游客深入了解中国和世界抗战历史,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昆仑关民俗文化旅游节的魅力。

  节日期间,还将举办非遗展演及体验活动,宾阳炮龙节中的传统炮龙、邕州八音艺术展演和宾阳壮锦、苗族手工蜡染、蓝靛布制作等非遗民族工艺展演被引入。还将举办传统美食节和特色传统集市,引入宾阳县、兴宁区各种传统特色美食和土特产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