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两邕企入选广西智能工厂示范企业

发布时间: 2018-06-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慕伟 |责任编辑: 刘静

记者昨日从工信部门获悉,2018年首批25家广西智能工厂示范企业名单近日公布,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南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榜,将进一步推动南宁市制造业转型升级和优化发展。

  智能工厂就是利用各种现代化的技术,实现工厂的办公、管理及生产自动化,达到加强及规范企业管理、减少工作失误、堵塞各种漏洞、提高工作效率、进行安全生产、提供决策参考、加强与外界联系、拓宽国际市场的目的。

  据介绍,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乳业和文化产业为一体的双主业综合性上市公司,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水牛奶技术研究和产业生产加工企业,其打造的广西乳制品智能制造工厂实现全流程关键智能设备集成应用、全流程智能信息系统集成与应用及乳制品全流程大数据服务平台构建与应用。南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建设了轻量化汽车铝组件精深加工智能工厂,开发或引进行业领先的原创新智能铝部件加工生产线、原创新铝合金厢车智能生产线、原创新智能铝部件氧化生产线、机器人智能化焊接生产线等智能化装备,建立产线间信息互联及有效集成系统,实现全流程智能化管理,尤其是该企业与智能装备制造商合作开发智能制造生产线,拥有相应的自主知识产权,推动了先进装备制造的发展。这两家企业建设的智能工厂,对广西食品加工、铝加工及精深加工产业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将进一步引领全市企业向智能化发展。

  据悉,今年我市将持续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工业互联网、工业云服务平台、工业大数据平台;支持企业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对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营管理、售后服务等环节实施全过程、全产业链改造提升;培育一批智能工厂、智能车间、智能生产线示范典型,推动南宁制造向南宁智造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