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全力实现"国家卫生城市"三连冠

发布时间: 2018-06-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潘薇薇 |责任编辑: 沈晔

为解决我市当前创卫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快推进各项工作,更好地明确任务,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创卫工作取得实效,6月1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市创卫总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兼办公室主任邓亚平带队开展创卫工作检查活动,并召开创卫工作推进会。

当天,检查组首先来到良庆区体强路建筑工地生活区,发现建筑工地无创卫宣传氛围和健康教育,存在垃圾露天堆放、违规张贴小广告、卫生防护设施差等问题。在青秀区纬武路市场,检查组发现这里存在活禽销售“三区”不分离,市场周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严重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检查组要求城区及相关主管部门落实建筑工地创卫宣传、环境卫生管理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农贸市场的规范管理和周边环境的整治责任。

在随后召开的创卫工作推进会上,会议播放了专家组暗访拍摄的视频,良庆区、青秀区、市城管局等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产生的原因、自身的责任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作发言。会议还总结了前一阶段我市创卫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全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力推进创卫复审迎检,对标对表,以非常之举、超常之力做好整改落实工作;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通力合作,攻坚克难,全力实现“国家卫生城市”三连冠,以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