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盟经开区:扶贫工作获自治区表彰

发布时间: 2018-06-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自治区组织部印发《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全区“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先进集体、优秀个人的决定》,其中,广西—东盟经开区管委会荣获2016—2017年度全区“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先进后盾单位,开发区城农局韦标再同志获2016—2017年度全区“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优秀工作队员荣誉称号。

据悉,2015—2017年,东盟经开区向武鸣区仙湖镇四育村、府城镇永共村、罗波镇天马村、锣圩镇清凤村、宁武镇长安村、甘圩镇甘圩社区选派了5名第一书记和1名工作队员开展精准扶贫和乡村建设工作。自派驻以来,开发区作为武鸣区5个贫困村和1个社区的后盾单位,充分发挥资金、项目、技术、人才等优势,组织开发区干部联村联户,帮助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出思路、定规划、协调项目资金、解决实际困难,形成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打头阵、派出单位当坚强后盾的工作局面。据统计,开发区2016—2017年给予5个帮扶贫困村和1个社区帮扶资金及物资共计230万元,组织开发区各级党员干部职工看望帮扶了531户贫困户,联系园区企业面向贫困村困难群众提供了近300多个就业工作岗位,助力仙湖镇四育村、罗波镇天马村实现整村脱贫摘帽目标。开发区管委会2016、2017年连续荣获武鸣区“脱贫攻坚先进单位”,开发区选派的蓝海礁、梁庭何、彭琪、韦标再等4名第一书记连续两年获“脱贫攻坚优秀第一书记”荣誉称号。

此外,东盟经开区派驻武鸣区罗波镇天马村第一书记韦标再,在任职期间恪尽职守,敬业奉献,想方设法帮扶贫困村谋划发展路子,选好特色产业,改善了基础设施条件,并实现了天马村整村脱贫摘帽的目标任务。他在贫困村基层组织建设、精准扶贫、乡村建设、为民办实事、提升治理水平等方面贡献了应有之力。作为开发区选派的第一书记代表,韦标再获得2016—2017年度全区“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优秀工作队员荣誉称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