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今年广西大学自主招生拟招100人 招生录取门槛提高

发布时间: 2018-06-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责任编辑: 沈晔

6月13日到14日,来自全区各地的228名考生奔赴广西大学,参加该校自主招生考试。据了解,今年广西大学自主招生拟招100人,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招生录取门槛提高。

高考后的第一个周末,被称为“自主招生周”,和往年一样,各校自主招生考试的考题仍然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昨日,广西大学自主招生进行英语和语文测试。根据该校的安排,初试、复试和面试时间为6月13日—6月14日,全区共有228名考生参加广西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考试。其中,语文特长类有116人,英语特长类80人,其他特长类32人。

那么,今年语文考了些什么内容?当日上午,记者看到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来自北海的考生吴祖琴回忆说,语文笔试有四大考题,文言文、现代文、看图说话和作文。

如果给出2012年到2017年全球电影荧幕的数量,包括3D和非3D,以及中国与外国某个地区电影票房的数字和图表,让你写600字的文字说明,你打算怎么写?考生吴祖琴认为,给出的这些数据和图片说明了电影的发展和增长趋势,她写了数据趋势看社会的变化。

西方有一句谚语:“没有一滴雨会认为自己造成了洪灾。”据考生回忆,这句谚语成了今年广西大学自主招生语文笔试的作文题,文体不限要求写800字。来自36中的考生小陆觉得,体现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要反思自己的行为有没有不当之处,勿以恶小而为之。“要做个有担当的人。”考生小吴认为,雨滴不承认自己造成了洪灾,缺乏担当意识。为此,她认为要做一个有担当、有自信的人,要有社会责任心。

英语笔试的考题又如何呢?来自桂林的考生小张说,听力是一段关于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内容,智能改变未来工作,结合听力的内容,写200字的作文,感觉不算难。

今年广西大学自主招生最大一个变化是改变优惠录取政策,要想通过自主招生,“一本线”是硬性指标,不论是“优秀”考生,还是“良好”考生,高考成绩都必须上广西一本线。其中,“优秀”生须达到广西一本线,“良好”生则要达到广西一本线上20分,方可录取。也就是说,相比往年,录取成绩均提高了20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