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征公交线网优化建议 提意见有机会获公交充值卡

发布时间: 2018-06-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王志鹏 段柳健 |责任编辑: 刘静

  公交车为市民提供了方便快捷的交通出行选择

  哪里需要增开公交线路,哪条线路设置需要调整……6月19日至30日南宁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南宁晚报》共同推出公交线网优化意见征集活动,最终将在征集到的意见中评出一、二、三等共计12个奖项,奖品是总计千元的公交充值卡。小伙伴们,自己的公交线路自己做主,快来拨打热线5530111或通过南宁晚报官方微信、微博来提意见吧。

  连续6年征集公交线网优化意见

  今年是南宁市开展公交线网优化的第六年。从2013年开始,南宁市公交线网经过不断优化调整,变得越来越便捷。近年来地铁和BRT这样的大运量公共交通工具先后加入公共交通运输队伍。南宁市公交覆盖面不断扩大,多层次公交线网体系初步建立,市民出行更便捷。

  南宁市交通运输局今年联合《南宁晚报》,继续开展2018年度公交线网优化调整公开征集市民意见的工作。每年的公交线网优化调整,南宁市交通运输局都会与《南宁晚报》合作,共同征集南宁市民对于公交线网优化提出的各种意见建议。去年,南宁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南宁晚报》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南宁市2017年度公交线网优化调整合理化建议,共计征集市民意见建议1937条。

  去年公交线网优化涉及55条线路

  2017年的公交线网优化调整征集到的意见,公交出行诉求主要集中在三塘、四塘、五塘、经开区、八鲤工业园、凤岭北、相思湖等37大片区,以及多个片区前往火车东站的线路。市民公交出行热难点区域不仅覆盖了青秀、兴宁、西乡塘、江南、良庆、邕宁的主城区已建成区域,还包括了南宁市正在开发建设的新片区。

  根据收集到的市民意见建议,南宁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专家进行专项研究后,将其中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纳入了去年的公交线网优化方案。2017年度公交线网优化方案共涉及55条公交线路,其中包括新增的14条和调整的41条。

  针对轨地铁1号线的公交配套,解决公交盲点、薄弱点,提高公交覆盖率,改善出行环境、丰富出行选择,适应道路及场站条件变化,加强四塘五塘、五象新区、万达茂、高新园等重点片区公交配套,线网结构优化需求(提高运输效率与公交服务水平)等6个方面进行了优化。

  来提意见有机会领取公交充值卡

  随着五象新区、东站片区、龙岗片区等新建成区域的道路条件逐渐完善,房地产开发逐渐成熟,今年公交线网优化将着重服务这些新建成区域。此外,今年南宁市将迎来BRT2号线开通试运营,地铁3号线也将在明年开通试运营,今年的优化调整也将在这方面有所侧重。一些学校、医院、公园、老年人活动场所和机构也将是侧重点。

  6月19日至30日南宁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南宁晚报》共同推出公交线网优化意见征集活动,最终将在征集到的意见中评出一、二、三等共计12个奖项。

  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城市客运交通管理科科长王仕国介绍,在征集到市民关于公交线网优化调整的意见建议后,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将组织专家和人员对征集到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进行专项研究,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列入年度公交线网调整优化计划,并将意见的处理结果在南宁市交通运输局政务网公示。(记者  王志鹏/文 段柳健/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