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区:体验别样“山上端午”

发布时间: 2018-06-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静 李焕麟 |责任编辑: 刘静

6月18日,邕宁区那楼镇那良村以一场别开生面的“山上端午”活动庆祝端午节的到来。那良村举行“2018年雷婆岭端午民俗文化节”活动,以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古色古香的人文景致、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吸引众多游客共享这场民俗盛会。

滕大姐是那良村本地人,一大早全家人精心准备各种美食恭候宾朋好友。“‘迎宾客,过端午’是我们那良村的传统习俗。凡是端午来那良过节的客人,我们家家户户都敞开大门,盛情接待,让客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滕大姐说。

当天下午,许多那良村村民都不约而同地聚集在雷婆岭,采摘艾叶草。在雷婆岭,人山人海,人潮涌动,本次民俗文化节的重头戏——抢花炮活动于16时许开始。随着炮头冲向云霄,选手们蜂拥般朝着炮头降落的方向扑去,使出看家本事争抢炮头,各种比赛技巧让游客们大饱眼福。最终,那良村那蒙坡25队的滕永稳、滕迎章技高一筹,分别成为今天抢花炮活动“头炮”“二炮”的优胜者。

那良村第一书记宁华说:“经过近年来的脱贫攻坚工作,那良村的面貌焕然一新,人民富裕起来了,更加有精神活力了。2016年那良村已经成功脱贫摘帽,接下来要进一步深挖那良村的历史文化底蕴,打响文化旅游品牌,巩固和提升那良村脱贫攻坚成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