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传承民俗庆端午

发布时间: 2018-06-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吴子贤 谭小幸 韦丹丹 |责任编辑: 刘静

群众在三里镇汇水河上放“渡河公”。  (上林县委宣传部供图)

  昨日是端午节,上林县三里镇举行2018年“渡河公”民俗文化旅游节活动。

  记者看到,在山歌对唱现场热闹非凡,男女老少聚在一起尽情对唱。而特色美食则吸引许多游客前来品尝。

  据了解,今年三里镇“渡河公”民俗文化旅游节在保持原有“渡河公”巡游祈福放渡仪式、蓝衣壮篝火晚会的基础上,还增设民族传统体育竞技、“渡河公”渡河船评比大赛等活动,丰富了壮乡民俗文化的特色内涵。2009年“渡河公”这一独特的壮族民俗被列入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册。如今,三里镇民俗文化品牌影响力声名远播。

  上林“渡河公”手工艺传承人钟蔚蓉说:“‘渡河公’是上林县的民间吉祥物,单个表示吉祥如意,双个表示相信相爱,四个表示四季平安,六个寓意六六大顺,多个表示民族团结、吉祥如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