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社区活动丰富 邻里和谐一家人

发布时间: 2018-06-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刘静

连日来,青秀区各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传递浓浓的端午情。

近日,凤岭北社区在荣和山水美地牵手广场举行“欢歌端午粽飘香·邻里和谐一家人”主题文艺演出公益活动。一曲乐器合奏《壮锦献给毛主席》拉开了活动帷幕。缘梦舞蹈队表演的藏族舞蹈《雪山姑娘》活泼有力,山水美艺术团的民族舞《送一朵东方茉莉》优美动人……精彩的节目获得了现场观众的喝彩和掌声。

6月15日,金湖社区开展“品味端午·邻里情深”金湖社区端午节包粽子比赛。参加包粽子活动的居民双手麻利地将粽叶卷成漏斗状,用糯米充实,将粽叶包好,再用细绳一绕一捆,一只只粽子瞬间成型。比赛现场既热闹又紧张。

6月15日,二塘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居民在社区活动室开展“迎端午,你我牵手,粽香四溢”包粽子活动。大伙把糯米、枣、粽叶等材料准备好,一起包粽子迎端午。

6月15日,铜鼓岭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手工DIY香包活动。社区居民把香料放入香包中,并用纸笔写下了祝福,然后再把香包缝好。社区还邀请了中医专家给大家传授中医经络保健操。

七星社区在端午前夕来到刘圩镇,走进结对共建村贫困家庭,为留守儿童捐送书包和书籍,还为种植户和贫困种植户提供技术指导及咨询。结合当前病虫害防治要点,逐一解答对应措施。七星社区还联合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到共建村开展爱心义诊活动,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服务,现场解答居民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医疗保健问题等。

金浦社区、凤岭南社区、茅桥社区、新竹社区等社区也组织包粽子比赛、慰问孤寡老人、文艺演出等庆祝端午节的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