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今年改造15个公交站点 缓解城市交通拥堵

发布时间: 2018-06-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廖欣 |责任编辑: 刘静

  

雷公岭北路新建公交站,方便市民出行  记者 段柳健 摄

  公交站点无候车亭,公交站点不通电,站点设置在主车道上影响交通……昨日,记者从南宁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公交站点改造连续第四年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将对15个公交站点进行改造。

  不合理

  15个公交站点面临改造

  雷公岭铜鼓岭路口公交站周边有南宁三中青秀校区及李宁体育馆,市民候车需求较大,但目前还没有建设公交站点。今年这个公交站将新增站点站亭,完善相关设施。

  在白沙大道南国花园(南侧)公交站,该站点设置于主车道,站台边即为白沙大道转向盘岭路的快环出口,公交车停靠时会占用该出口,从而导致后方右转出主路车辆等待时间较长,极易造成道路堵塞。今年将会把原站点向东北方向沿白沙大道迁移100米。

  根据《2018年南宁市为民办实事工程公交停靠站点提升改造项目实施方案》,今年10月20日前,南宁市将在市区范围内改造完成15个公交停靠站点。通过对全市设置不合理或影响道路交通的公交停靠站点进行优化调整,提高公交港湾站设置比例,不断改善市民出行条件,推进城市交通建设。

  要改造

  亮灯、建设站亭是重点

  今年南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公交站点改造项目虽然只计划改造15个公交站点,但分布位置比较散,涉及道路包括盘古路、中新路、雷公岭北路、厢竹大道、白沙大道、北大路、金浦路、友爱路、圭贝路、新阳路、衡阳路等多个路段。

  而改造的原因则集中在所处位置容易引发交通拥堵、新建成区域没有建设公交站点、需要进行港湾式候车亭改造、公交候车亭未通电等。“经过连续4年的建设,那些对交通影响比较大且有条件进行改造的站点已经基本改造完成。”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城市客运交通管理科科长王仕国介绍说。

  据介绍,改造项目对影响交通较大或存在安全隐患的公交站点因地制宜进行改造或迁移,减少公交车与社会车辆、非机动车辆、行人交通之间的相互影响,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确保公交车通行安全。同时通过对站台接电线路进行改造,亮化公交候车亭,方便市民晚上乘坐公交车出行。

  更合理

  南宁连续4年改造站点

  目前,南宁市区内约有2500个公交站点,大部分位于城市建成区域,建成区公交站点500米覆盖面90%以上,能基本满足市民的出行需要。为方便市民过街和换乘,公交站点一般设置在距离路口约50米处,但随着城市发展,一些老旧公交站点的设置存在上下班高峰期影响交通、不通电无法安装电子站牌设备等问题。

  从2015年起,公交站点改造及建设智能公交电子站牌项目已连续3年纳入南宁市为民办实事工程,到去年底,全市共改造86个公交停靠站点、建设300座智能公交电子站牌。

  今年,公交停靠站点提升改造项目再次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南宁市不仅要在10月20日前完成15个公交停靠站点改造,还将在9月30日前,在市区范围内建设150座智能公交电子站牌,并投入使用。加上2015年—2017年改造的86个站点,至今年年底,南宁市改造的公交站点总数将超过100个。据介绍,目前位于白沙大道的白沙路中(南北两侧)和南国花园(南侧)共3个站点已经开始改造施工,其他的12个站点也将在近期逐步开始施工。 (记者 廖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