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配套齐环境佳服务好 市民们连夸“真不错”

发布时间: 2018-06-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彭媛媛 |责任编辑: 刘静

今年6月19日是我国第六个救助机构开放日。昨日上午9时,180名社会各界人士走进南宁市救助管理站,进行了一次零距离体验活动,了解救助政策、救助程序和服务内容。

位于长湖路的南宁市救助管理站,承担着城市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任务。救助站内设有警务室、活动区、心理矫正康复室、图书室、娱乐室、法律援助室等。大家实地参观了受助人员的宿舍区、活动区以及食堂等区域,了解受助人员生活居住环境及伙食情况。干净整洁的宿舍、设备齐全的活动区、专业的医护人员护理……市民们纷纷感叹“条件不错啊”。

据站长林源林介绍,通过自愿求助和无偿救助的救助原则,救助站对因自身无力解决食宿,无亲友投靠、在城市流浪乞讨度日的人员进行救助,“我们会对受助人员提供食物、住所、医疗救治等,帮助他们联系亲属,还会对部分救助对象提供乘车凭证”。

除了提供临时性救助,南宁市救助管理站还将困境未成年人保护作为工作重点,许多社工和志愿者加入对求助者的技能培训、心理辅导、信息核查等工作中。林源林说,目前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救助站经常组织社工团体到各个城区开展困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供心理辅导、行为矫治等救助保护服务。

当日上午,市民还参观了反家暴庇护中心的心理辅导室、卫生室、宣泄室等。受助人员宿舍布置得温馨舒适,桌椅干净整洁,配备了空调、电视机,还放置了布娃娃等玩具。

“在我的印象中,救助站的设施可能会有些简陋,但今天的参观让我发现救助站的环境挺好的,配套也很齐全。”市民彭阿姨来自一个爱心公益机构,实地参观以后,她发现救助站从生活和心理等各个层面来关注受助人员,值得点赞。而市民屈晓燕表示,以前看到一些需要救助的人员,也会主动给予一定的物质资助,但不知道还可以让他们到救助站接受救助,“今后遇到那些人我会打电话或者直接帮助他们来救助站”。

林源林表示,如果市民遇到无家可归的流浪乞讨人员,可以帮助引导、护送其到救助站救助,也可拨打“110”帮助护送到救助站,或拨打救助站、各城区民政局值班电话。遇到危重病流浪乞讨人员,可及时拨打“120”送医院进行救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