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经开区:开展文艺演出 宣传应急知识

发布时间: 2018-06-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李璋 韦永胜 梁志评 |责任编辑: 刘静

昨日上午,南宁经开区举行了一场精彩的应急知识宣传文艺演出,让市民在欣赏演出的同时学习到实用的应急知识,提高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此次文艺演出共11个节目,通过舞蹈、唱歌、小品、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进行应急知识宣传。为加强应急知识宣传,演出开始前经开区相关部门还向市民发放了应急知识宣传单,宣传防灾避险的基本知识。演出活动不仅精彩,而且还能学习知识,多位市民感叹掌握了以前不太了解的一些应急知识。“当发生燃气泄漏事故,以前觉得首先是报警,今天才知道,第一时间应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离开现场,然后报警求助。”

南宁经开区党政办应急科科长梁志评表示,当天的应急知识宣传主要是为了增强公众的突发事件预防意识、公共安全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素质。

今年上半年南宁经开区高度重视应急信息报送,严格遵守应急值班制度,切实做到突发事件发生时第一时间报告。结合“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消防日”,开展应急实战演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