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五个统一”达标才可上路

发布时间: 2018-06-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吴希玉 |责任编辑: 刘静

  泥头车符合“五个统一”方可从事渣土运输。通讯员  区翔恩 摄

  泥头车必须符合“五个统一”标准,否则检验不通过。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城市管理局获悉,城管部门对全市3800多辆泥头车进行密闭性能大检验。经检验,符合密闭化运输标准的,方可续办《建筑垃圾处置许可证(运输)》,从事建筑垃圾营运活动方能上路从事建筑垃圾运输。

  为扎实推进南宁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行动,建立扬尘治理规范化和长效化,促使空气质量及环境大提升,从6月11日起,市城管部门分别在青秀区长虹松柏路口和良庆区英岭路设置验车点,对全市38家运输企业3800多辆泥头车进行密闭性能大检验,确保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实现密闭化运输,持续巩固提升扬尘污染治理成果,让市民共享更加安全、舒适、优美的宜居环境。

  据悉,2018年泥头车密闭性能验车工作,由市城管局组织开展,市城管执法支队、青秀区城管局、兴宁区城管局、良庆区城管局及市建筑垃圾处置运输协会派员参与,并邀请市“大行动”办、市交警支队对检车工作给予指导。整个验车工作将持续到6月29日。经检验,符合密闭化运输标准的,方可续办“建筑垃圾处置许可证(运输)”,从事建筑垃圾营运活动。截至昨日,已完成验车2654辆,其中合格达标的车辆为2541辆;检查发现密闭性能或喷涂不合格的车辆为113辆,全部要求重新整改完毕后再接受检验。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加大对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的监管力度,对于不符合“五个统一”标准的运输车辆进行严查,每半年换证,检验合格才能换证,确保上路运营的车辆符合密闭化运输标准,实现密闭运输,助力“南宁蓝”的巩固提升。

  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五个统一”标准

  统一安装顶灯:每辆车必须安装车顶LED顶灯,循环显示该车车牌、所属公司及南宁市扬尘污染治理要求及安全驾驶、文明运营等内容,营造扬尘污染治理的良好氛围。

  统一安装定位系统:每辆车必须安装北斗卫星定位系统,保持在线并接入市城管局监控平台,接受24小时的运行轨迹监控,确保车辆合法运营,防止出现不按规定路线、时间行驶和非法弃土。

  统一放大字号:每辆车必须在车身两侧及车后挡板上,按统一规定样式,喷涂放大的车牌号码,以便执法人员及市民远距离多视角识别该车辆的车牌号码,自觉接受执法人员及市民的监督。

  统一车身标识:每辆车必须在车身上统一喷涂车辆所属公司名称、车辆编号及扬尘污染治理宣传标语,便于识别车辆,强化监督;要在车身两侧及车后挡板上,统一张贴显眼的反光标识,降低安全隐患。

  统一密闭标准:每辆车的车身挡板、车顶篷布(盖板)必须完好无缺,闭合严密,符合密闭化运输要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