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火龙果品牌联盟成立打造本地品牌

发布时间: 2018-06-2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2018中国生鲜品牌产业峰会(广西)暨火龙果品牌联盟发布会在南宁举行。此次峰会以“品牌汇聚产业融合”为主题,成立火龙果品牌联盟,将把更多更优质的广西火龙果销往全国各地。

据悉,本次成立的火龙果品牌联盟将聚集火龙果种植企业、物流配送企业、电商平台、门店连锁店等资源,推进火龙果产业从田间地头生产到运输配送、仓储、销售实现无缝对接,保障火龙果产业稳定、高质量发展,有利于打造广西火龙果品牌。

近年来,广西大部分火龙果种植企业积极创建标准化种植基地,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积极开展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认证,涌现了如广西金穗集团、金福农业、佳年农业、桂族火龙果合作社等一大批标准化火龙果种植企业,成为广西火龙果种植示范企业。目前,广西火龙果种植面积达22.52万亩,产量近19万吨,是全国最大的火龙果种植地,其中南宁、百色、钦州三市的火龙果种植面积占全区种植面积的80%,基本上是标准化企业化种植。

从事火龙果种植业20多年的南宁振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汉文表示,这两年不断开拓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市场,成功打响了南宁火龙果的品牌。火龙果品牌联盟成立后,企业抱团闯天下对产业发展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会议期间,还举行火龙果等生鲜水果签约订货会,计划签约企业60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