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国内首块徐霞客出游里程碑立碑

发布时间: 2018-06-2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蓝洲 刘凌峰 |责任编辑: 沈晔

徐霞客出游里程碑立碑纪念仪式现场。(蓝洲摄)

为打造本县旅游文化品牌,6月22日,上林县举行徐霞客游历上林380周年暨霞客里程碑立碑纪念仪式,特邀北京市中国地质学会徐霞客研究分会、江阴市政府及江阴市徐霞客研究会等单位参加并共同见证。

徐霞客在1638年抵达上林县,写下了描绘上林美丽风景、风土人情、自然地理的游历笔记。中国徐霞客文化研究专家采取“直接距离法、现代道路测算法、古代道路测距法与现代道路测算法相结合”的缜密测算,最终确定徐霞客的上林之行走了约6000里路。为此,上林县制作了徐霞客出游里程碑,碑上刻有徐霞客生平简介、徐霞客全国旅行线路图和在上林的游线图等。这块碑是继江阴市立起徐霞客出游零号碑之后,立起的第一块徐霞客出游里程碑。

当天,上林县徐霞客小学在三里镇中心校正式揭牌。江阴市徐霞客研究会和江阴市青年点点爱心港还为徐霞客小学捐赠办公电脑5台及物资一批,并资助20名贫困学生至大学毕业。江阴市徐霞客研究会和江阴市普顿塑胶有限公司向上林县捐赠50套装配式环保户用厕屋。

近年来,上林县将旅游产业作为支柱产业进行培育,突出全域化定位、融合化发展、项目化建设和品牌化营销,成功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被列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今年上半年,全县共接待游客346.19万人次,同比增长28.21%,实现旅游总消费36.52亿元,同比增长40.4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