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福利院成年孤儿欢欢喜喜入新居 为南宁首批受益者

发布时间: 2018-06-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吴福大 |责任编辑: 刘静

  

搬了新家的院运铁在整理家务

  

院黄运与前来祝贺的各方人士一起包饺子 记者 吴福大 摄

  昨日上午,南宁市邕武路安武大道方向可利苑公租房小区里传出阵阵欢声笑语,坐在轮椅上的福利院孤儿院运铁掩映不住一脸的兴奋,从小就在福利院过着集体式生活长大的他,对于家有着不同常人的理解和期望,一大早,他满怀着拥有独立小家的憧憬,推着轮椅冒着小雨赶来。上午10时许,南宁市福利院为20名成年孤儿举办了乔迁新居仪式,这是南宁市机构供养孤儿享受保障房政策的首批受益者。

  当天,南宁市市政府领导,住房局、财政局、民政局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可利苑社区、福利院志愿者等相关人员前来祝贺成年孤儿入住新居。当象征入住的新居钥匙交到要入住的成年孤儿手中时,“一下子就感到有了自己独立的家,生活有了盼头和前进的方向”,院运铁高兴地说。

  为实现成年孤儿成家立业的梦想,增强他们自理自强、融入社会生活的能力和信念,南宁市社会福利院为20名有独立生活能力,有融入社会生活愿望的成年孤儿申请到了20套公租房,每套约30平方米。“他们通过就业解决了日常的生活开销,可是收入普遍偏低,都没有购房能力,让成年孤儿融入社会,住房是主要问题。”南宁市社会福利院院长李志彬告诉记者,为减轻他们融入社会生活的负担,政府还为他们补贴了一段时间的房租,使其能尽快适应在外的生活,另一方面也是鼓励更多成年孤儿走出去。

  公租房子单间配套,一应俱全,政府采购为他们配备完善了电器、家具等生活必需用品。进入新居,23岁的院兰国这里看看,那里瞧瞧,被志愿者笑称“高兴得像个孩子”。他从小就住在福利院,大学毕业后在江南区上班从事设计工作,入住后上班虽然远,但“长大了,总要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个人空间”,他对这个新家非常的满意,和大家一起包饺子、煮饺子,共庆乔迁之喜。

  这些成年孤儿有腿部残疾的,也有双目失明的,入住新居后,他们迎接新生活时也将面临挑战。为了应对孤儿们刚融入社会独立生活的适应问题,市社会福利院派遣工作人员,联合小区物业,拟利用半年时间,专门协调解决过渡期期间他们起居出行等问题。

  昨天下午6时许,院兰国给记者打来电话,他说已经和入住的小伙伴们开伙做了自己搬出来后的第一顿饭,每家都出一个菜,在一起聚餐,共同商议面对和期待未来的独立生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