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园博园东侧配套路网7月底通车 10月底正式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18-06-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王志鹏 蒋欣静 |责任编辑: 刘静

  

园博园东侧配套路网  记者 段柳健  摄

  南宁市园博园东侧配套路网项目作为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园博园项目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加紧施工建设,部分路段已开始路面沥青摊铺。昨日,记者从南宁交通投资集团获悉,按照计划项目将在7月底通车,10月底完成所有的附属工程,正式投入使用。

  5条大道将服务南宁园博园

  连续几天的降雨到昨日午后才停,南宁市园博园东侧配套路网项目施工现场已经能看到施工人员在紧张施工。南宁市园博园东侧配套路网项目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重大推进项目,也是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园博园项目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7年5月26日开工建设。

  项目位于园博园举办地顶蛳山公园东侧,主要服务于园博园开园期间的交通组织,未来将是车辆进出园博园的主要通道。目前开工建设的5条道路,包括平龙路延长线(蒲兴大道—工业大道)、良信路延长线(蒲兴大道—工业大道)、顶美路(蒲兴大道—工业大道)、新美路(顶美路—仲龙路)、美泉路延长线(蒲兴大道—工业大道)。

  其中顶美路、良信路延长线、美泉路延长线、平龙路延长线4条道路为东西走向,新美路为南北走向。项目投资约3.1亿元,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排水、绿化、交通等,分为2个施工标段。

  部分路段已经开始摊铺沥青

  据南宁市园博园东侧配套路网项目业主南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统计,截至6月20日,南宁市园博园东侧配套路网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2.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额的70.9%,其中一标段新美路和顶美路均已完成桥梁下部结构及主梁的浇筑,二标段良信路桥现已完成桥梁下部结构及主梁的浇筑。

  目前部分路段开始摊铺沥青,其余路段已经完成路床,即将进行路面结构层施工,计划7月底通车,接下来还要逐步完善道路附属工程,如照明工程、交通工程、绿化工程等,争取在10月底完成所有的附属工程,正式投入使用,为广大市民通行园博园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

  “项目的建成将有利于推进南宁园博园的建设,优化园博园周边的交通路网结构,满足2018年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的交通需求。同时,还可以贯通蒲庙镇与市中心及各城区要道,促进蒲庙镇路网资源的有效配置和合理利用。”南宁交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建设一分公司项目经理刘昱翔介绍。

  石山距离民房太近放弃爆破

  据介绍,在建设南宁市园博园东侧配套路网项目过程中,美泉路标尾有2座石山,需开挖石方9万立方米,由于距民房过近无法进行爆破,只能用机械液压开挖,对项目的进度影响较大。南宁交投集团公司督促施工单位加大投入,最终在6月中旬全部开挖完毕,进入路基排水施工。

  据悉,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南宁交投为施工、监理、设计等单位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主动与城区对接征地拆迁工作,全力为项目建设提速,结合项目进度,不断优化设计方案,提高工程质量,缩短工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