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9所军队院校今年在广西招156人 南宁考生月底面试

发布时间: 2018-06-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责任编辑: 刘静

高考考生注意了。昨日,记者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了解到,今年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的9所院校在广西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156名(男生153名、女生3名)。军检时间为6月30日至7月3日。其中,南宁市考生面试和体检都安排在6月30日。

  考生年龄不得超过20岁

  报考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院校的考生,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2018年8月31日),未婚,普通中学应届、往届高中毕业生

  6月28日至29日,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按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提供上线考生名单。军区招生办根据上线考生名单和政治考核情况,按照分数由高至低顺序,以及招生计划数的3倍,确定参加军检考生名单。

  其中,军检时间为6月30日至7月3日。考生接到参加军检通知后,按携带准考证、身份证、照片,自行到第923医院(原南宁303医院)参加军检(考生不在参加人员名单范围内的,一律不安排参加军检)。

  面试结果当场告知考生本人,合格者取得参加体检资格,不合格者由面试人员向考生说明原因,收回面试表,并注明不合格理由,考生不再参加体检。对面试结果持有异议的,由复议组复议,并做出最终结论。

  值得一提的是,生源不足时,自治区招生考试院会同军区招生办公室向社会公布空缺的招生计划,公开征集上线、政治考核和军检合格的考生报考志愿,按照计划缺额数量的100%向招生院校投档。对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在投档比例范围内优先录取。

  军校实行新版体检标准

  去年开始,军校招生实行了新版体检标准。考生和家长一定要事先了解标准的具体内容,特别是要读懂新标准中多项特殊专业的体检要求。如报考装甲车辆工程(坦克兵分队指挥)专业,体检标准要求装甲专业合格且指挥专业合格;报考船舶与海洋工程(潜水技术与指挥)专业,体检标准要求潜水专业合格且指挥专业合格。考生需要提前对照《标准》,对容易判断的项目进行事先预估,根据自身条件填报专业。例如:对于身高185cm以上的男性考生,不可以报考装甲、水面舰艇、潜艇、潜水专业;嗅觉迟钝的考生,不可以报考防化、医疗、油料专业。

  对于标准中自己不太明白的条目,考生和家长不要自行揣测,也不要轻信网上和非正规医疗机构的解答,应咨询承担军检任务的医院或所在区(县)武装部的相关人员。此外,体检一般安排在高考之后,考生应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考后放松要有所节制,暴饮暴食、连续熬夜、饮酒过量等,都会给随后进行的体检带来不利影响。

  ■新闻链接

  2018年军队院校招生军检时间安排

  第一批

  南宁市、柳州市、来宾市、防城港市、钦州市

  面试时间:6月30日7时开始

  体检时间:6月30日8时开始

  第二批

  桂林市、贺州市、梧州市、北海市

  面试时间:6月30日15时开始

  体检时间:7月1日8时开始

  第三批

  玉林市、贵港市、百色市、崇左市、河池市

  面试时间:7月1日15时开始

  体检时间:7月2日8时开始

  备注:面试地点位于南宁市植物路52号,第923医院(原南宁303医院)门诊大楼三楼体检中心。

  1.考生须按表上时间安排自行空腹到指定地点报到;参加军检前一天,清淡饮食。

  2.考生须带准考证、身份证、2张一寸蓝底免冠照片。

  3.家长及亲属不准进入面试体检现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