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实现四连升 南宁城市综合信用指数全国排名创新高

发布时间: 2018-06-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孟娟娟 庞宇晓 梁妮 |责任编辑: 刘静

昨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2018年第4期(总第26期)《全国城市信用监测月报》,南宁市综合信用指数再次上升,排名第17位,创历史新高。

据月报,本期南宁市综合信用指数82.51,排名比上一期排名再进3位,上升至第17位,再创新高。南宁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已实现连续四期上升,连续四次登上全国跃升排名光荣榜。

综合信用指数的考量包含了多个方面,守信奖励和失信治理、信用制度和基础建设、诚信文化和诚信建设、信用服务和信用创新、信用环境和营商环境都包括在内。

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引领下,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渐入佳境。从年初开始,南宁市就相继出台系列文件,初步建立了涵盖规划指导、信息征集、信用信息共享应用、责任分工及考核推进等较为完善的制度体系,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奠定了制度基础。

下一步,南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将从“制度建设期”大踏步走向“信用管理实践期”,多措并举、多渠道、多方式推动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快速发展,力争年底初现“信用+”雏形,逐步形成信用服务市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