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依法强制拆除违法砂场

发布时间: 2018-06-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彭威 |责任编辑: 刘静

八尺江良庆区河段存在违法采砂、污染河水问题是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南宁市良庆区交办的群众举报问题之一。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工作要求和自治区、南宁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部署,良庆区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农林水利、城管、整治“两违办”、环保、国土、工商和那马镇政府等部门,组成100多人的联合执法队,针对八尺江良庆区河段存在违法采砂的行为,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打击整治行动。执法队采取蹲点值守、日夜巡查、突击行动等方式,依法从严从重打击,违法采砂行为得到全面遏制。

行动现场,执法队拉起警戒线,对违法经营户进行现场教育,随后各行动小组按照分工,有条不紊地进行货物搬移、线路拆卸等工作。此次行动拆除八尺江那马镇河段那拐砂场、坛操砂场、天龙砂厂等3处违法建筑,拆除10条砂带、200平方米的箱式办公生活用房、1个洗砂池和洗砂筛、1艘采砂船和1台抽砂机;查扣东平砂场、那摹消纳场、那锦砂场、那泡砂场的采砂设备。

此次行动形成了强大的威慑作用,很大程度上遏制了辖区内的违法采砂、违法建筑行为,有力地改善了当地的生态环境,维护了群众的环境权益。良庆区快速开展整治行动,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得到了群众的点赞。 (彭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