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区:开展多形式国际禁毒日宣传

发布时间: 2018-06-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熊千梅 戴利芳 |责任编辑: 刘静

“不要小看这种胶囊,里面可能藏了新型毒品,经常带着‘好玩’‘不上瘾’‘减肥’等宣传语,迷惑青少年和女性,让他们尝试并陷入其中,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性。”6月26日,第31个国际禁毒日,在邕宁区中和乡政务服务中心门前,法律顾问李英伟给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讲解毒品辨识方法。

  为进一步深化全民禁毒预防宣传教育,提升全民禁毒、识毒、防毒意识,活动当日,邕宁区各单位出亮招、实招开展禁毒宣传。

  禁毒日集中宣传。6月26日上午,邕宁区政法委组织法院、检察院、邕宁公安分局、司法局、禁毒办、工商质监局、蒲庙镇等10多个成员单位,到邕宁区新兴广场开展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一条街活动,各乡镇设点宣传。

  禁毒宣传进校园。邕宁区城关二小、那楼镇一中、中和中心校等辖区学校开展“法律进校园”普法系列教育宣传,通过开展一次禁毒主题班会、观看一部禁毒影视片、举行一次队旗下宣誓、分享禁毒书籍阅读体会、组织一次禁毒文艺秀、禁毒我参与我签名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意识,营造“远离毒品、茁壮成长”的良好校园环境。

  免费义诊关爱群众。邀请南宁市第五人民医院、邕宁区人民医院到各活动现场为群众提供免费义诊活动,并从医学角度向群众宣传毒品对身体的危害。

  禁毒宣传入社区、进村屯。结合“迎园博·走基层·访群众”活动,扶贫工作队员进村入户宣传禁毒知识,筑牢群众禁毒意识,建设平安村屯。把禁毒宣传资料纳入村(社区)政务公开大厅常用资料获取专栏,方便办事群众随时看随时学。在各村(社区)人流量集中处墙体粉刷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以点带面增强全民禁毒意识,不断推进禁毒宣传工作向纵深发展。

  下一步,邕宁区将深化拓展“禁毒宣传”进社区、进村坡活动,“不让毒品进学校、进家庭”活动,“远离毒驾·平安出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易涉毒场所和物流、寄递业的禁毒宣传活动,延伸宣传触角,加大禁毒新闻宣传力度,扩大禁毒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强大的禁毒舆论声势。 (熊千梅 戴利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