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纯电动出租车投放运营 充电40分钟续航400公里

发布时间: 2018-06-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王志鹏 张赪漩 |责任编辑: 刘静

纯电动出租汽车充电40分钟可续航400公里

南宁市首批纯电动出租汽车投放运营 记者 段柳健 摄

  充电40分钟就可以续航400公里,每公里成本降到了0.1元,远低于汽油车的0.6元和油气混合动力车的0.35元。昨日,南宁市首批300辆纯电动出租汽车正式投放,成为南宁传统巡游出租车行业一次降低成本的新尝试。

  此次投放的纯电动汽车均为南宁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出租汽车分公司车辆,车辆配色选择了比该公司现有车辆颜色更深的橙红色。由于是纯电动汽车,车辆启动后没有任何声音,相当安静。目前,南宁市主力的出租车以油气混合动力车型为主,天然气瓶放入后备厢后,拉运大件行李总是有诸多不便,而此次投放的纯电动出租车后备厢则较为宽敞。据介绍,这款纯电动出租车的轴距要略大于目前绝大多数出租车的轴距,因而拥有更加宽敞的乘坐空间和载物空间。即使是身高1.8米的男子乘车,无论坐在副驾驶座还是后排座椅,座椅和空间都比一般的出租汽车更宽敞。

  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城市客运科科长王仕国表示,纯电动出租汽车的投放运营在我市属于首次尝试,南宁公交公司此次投放300辆纯电动出租汽车,在南宁市出租汽车行业率先迈出了向新能源纯电动出租汽车转变的第一步,标志着南宁出租汽车行业开启了纯电动汽车时代,有助于传统出租车行业的转型升级,更有助于促进城市的节能减排。

  据南宁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出租汽车分公司副总经理黄光雄介绍,该批投放的纯电动出租汽车与传统能源出租汽车相比,具有低能耗、零排放的显著优势,车辆续航能力出色,充满电最大行驶里程有400公里左右,完全能满足营运需求,车辆充电时间耗时较少,大约40分钟可充电至90%。此外,运营成本和保养费用也比传统能源出租汽车更低。此前南宁市使用的纯汽油出租车每公里燃料成本约为0.6元,油气混合动力出租车每公里燃料成本降到了0.35元左右,此次投放的纯电动出租车每公里燃料成本仅为0.1元,大幅降低了司机的燃料成本,也让传统巡游出租车具备更强的竞争力。

  在纯电动出租汽车充电问题方面,近年来,南宁公交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号召,大力发展充电桩建设。6月15日,由南宁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和广西万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广西天天快充充电桩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成立,目前已建成充电站11座充电桩145个充电车位262个,今年年底将新增建设充电站5座充电桩76个充电车位117个,分布在南宁市各个区域,为出租汽车营运提供24小时不间断充电服务,完全可以满足纯电动出租汽车的运营充电需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