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政协召开2018年第一次议政性常委会

发布时间: 2018-07-0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静 |责任编辑: 刘静

7月2日,政协第十一届南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专题议政性会议召开,会议围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各级规划和政策措施引领”主题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杜伟主持会议。副市长刘为民应邀参加会议。

会前,市政协调研组聚焦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会上,市政协副主席黎四龙代表调研组作了题为“做好规划引领政策创设,大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调研报告,针对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存在的问题,结合区内外地区的先进经验,提出尽快编制规划、强化组织保障、实施分层分类开展乡村振兴试验示范、全面开展“三清四化五改”工程、出台乡村振兴人才振兴政策、实施乡村文化振兴行动、着力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等意见建议。部分市政协委员、区市专家也分别提出完善人才工作政策体系、加强涉农资金整合、加快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完善村庄规划等对策建议。

刘为民详细介绍了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情况、工作思路与具体举措,表示议政性发言中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有借鉴和参考意义,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城乡建委、市农委、市文新广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也对意见建议进行了积极回应。

杜伟在会上要求,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要充分认清形势,深刻认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政协实际,宣传相关政策,营造良好氛围,协调各方关系,凝聚多方力量,示范引导更多的企业家积极投身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中。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提高议政建言质量和水平,持续关注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通过调研、视察、提案办理、界别活动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积极反映界别群众的愿望和诉求,为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