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开展三年"厕所革命" 升级34对高速路服务区厕所

发布时间: 2018-07-0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王志鹏 黄婉茜 林选立 |责任编辑: 刘静

昨日,记者从南宁高速公路管理处获悉,2018年至2020年,南宁片区将开展高速公路服务区“厕所革命”专项行动,对辖区34对服务区公厕进行升级改造,力争辖区高速公路沿线服务区达到国家标准的公厕全覆盖,建成一批(每年不低于10个)服务区公厕典型示范项目。

据介绍,目前南宁高速公路管理处辖区服务区公厕设置有第三卫生间、残疾人卫生间、母婴室完备功能空间的服务区有7对,设置有第三卫生间的服务区10对。设置有残疾人卫生间的服务区32对,设置有母婴室的服务区8对。

今年7月底前,将在辖区各高速公路运营公司分别确定1~2个服务区“厕所革命”典型示范项目,以点带面,以示范引领推进辖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厕所革命”工作。此次“厕所革命”行动将从“量”“水”“味”“旧”和“区域特色”这五个方面着力。同时将增加公厕面积,解决服务区厕所数量,完善人性化设施,推广使用全感应全自动冲水系统,营造舒适如厕环境等。

据悉,从2015年开始,南宁高速公路管理处以文明服务创建活动为契机,在辖区范围内强力推进服务区“厕所革命”,取得良好成效。3年来,南宁高速公路改造升级服务区公厕27座,其中3座公厕达到全国百佳示范服务区公厕标准,4座公厕达到全国优秀服务区公厕标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