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出台措施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发布时间: 2018-07-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冼就毅 梁妮 |责任编辑: 刘静

记者近日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上半年,南宁市出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1+5”政策文件,通过精准施策,深入推动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进一步增强我市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南宁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1+5”政策文件,结合南宁实际,按照“突出改革引领,加强总体谋划”“突出市场主导,强化政府引导”“突出创新驱动,促进结构升级”“突出问题导向,扎实分步推进”原则,将“三去一降一补”(即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作为南宁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五大重点任务,按照优化存量、引导增量的要求,有步骤、分阶段抓好落实,确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年年有进展、终端见成效”。

据悉,“1”指的是《关于印发南宁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5”则包括《南宁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实施方案(2017—2020年)》《南宁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杠杆实施方案》《南宁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库存实施方案》《南宁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短板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若干意见》。目前,南宁市把出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1+5”政策文件作为2018年深化改革工作第一项工作全力推进、落实,市政府已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1+5”政策文件落实列入督查任务,定期督查,对工作推进不力的要通报批评、严肃问责、限期整改,确保政策落实,助推南宁经济提质增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