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8南宁中考成绩放榜 排3553名前有机会读二、三中

发布时间: 2018-07-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责任编辑: 刘静

昨日上午8时30分,南宁市区2018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以下简称中考)成绩出炉。按总成绩和单科成绩分数划定原则,市区中考考生中全A+的有97人,分布在南宁市区16所学校。

  昨日开始,考生可以登录南宁中考招生信息网查询中考成绩,以及南宁市区2018年中考等级成绩组合具体情况,也可以回到初中就读学校领取中考成绩条。

  中考的评卷和成绩统计工作已于7月5日结束。今年,南宁市区参加中考的考生人数为38231,所有考生的成绩均以等级形式呈现。

  市教育局中小学招生办公室根据成绩转换比例,对考生的原始分成绩进行了转换(详见04、06版),按总成绩和单科成绩分数划定原则,市区中考考生中全A+的有97人。

  这些考生主要分布在市区的16所学校。

  在招生录取时间段内,南宁市教育局中小学招生办公室根据各招生学校的招生计划择优录取。

  先是按照考生总成绩等级进行排序;在考生总成绩等级相同的情况下,再按照考生单科学业成绩中最高等级的数量由多到少进行排序;若两名考生最高等级的数量也相同,则按照次一等级的数量由多到少进行排序,依次类推。另外,在中考报名系统中,本市户籍考生报读类别已自动选择为“指令+指导”,非本市市区户籍请选择“指导”。

  每名考生只有一次被普通高中录取的机会。考生一旦被某普通高中学校录取,原则上不得退出。如录取后考生本人仍执意转到外地普通高中或就读中等职业学校,该考生在市区普通高中内的录取资格将被取消且无法再被本市市区内其他普通高中录取。

  ■相关链接

  ★招生人数

  今年,南宁市区高中阶段学校计划招收新生约3.9万人。其中,普通高中学校计划招生2.2万人,中等职业学校计划招生1.7万人。

  市区11所公办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共计划招收9558人。其中,二中、三中计划招收3510人,其他公办示范性普通高中计划招收6048人。

  ★报名时间

  市区高中阶段学校统一招生工作在7月16日至19日进行。其中,普通高中招生在7月16日至18日3天时间内进行,指令性(含定向生和非定向生)和指导性招生计划同时完成。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与普通高中工作同步开始,7月19日完成网上报名登记工作。

  ★报名方式

  (1)个人自助式报名。考生可在电脑上操作,通过互联网进入指定报名网站报名。

  (2)在初中学校参与报名。考生可回到原就读初中学校,在校内通过计算机网络教室参与网上报名。

  (3)到指定集中报名点报名。市教育局中小学招生办公室在市三中设立集中报名点,考生凭准考证到现场报名。

  ★这些情况不能被录取

  (1)考生综合素质评价为C或D者不能被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评价为D者不能被一般普通高中录取。理化实验考试成绩未达标者不能被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

  (2)指令性计划。考生单科成绩出现一科C、D或E者,不能被二中、三中录取;考生单科成绩出现一科D或E者,不能被其他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考生单科成绩出现两科E者,不能被一般普通高中录取。

  (3)指导性计划。考生单科成绩出现D或E者,不能被二中、三中录取;考生单科成绩出现E者,不能被其他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考生单科成绩出现三科E及以上者,不能被一般普通高中录取。

  ■知多点

  单科成绩组合相同 为什么总分会不同

  南宁市多年来推行中考成绩等级制度,因此出现了单科成绩等级与总成绩等级不完全对应的现象,同一等级的高低两端原始分值会有一定的差距。

  如今年南宁市中考总成绩划分为八个等级,其由高至低和所占市区内考生人数的比例为:A+(约5%)、A(约10%)、B+(约15%)、B(约20%)、C+(约20%)、C(约15%)、D(约占10%)、E(约5%)。

  某个单科成绩中,获得A的考生共有数十人,那么同样是A,排在第一名的A和排在最后一名的A分数肯定不同。6科单科成绩累计起来后,高低端的原始总分差距就会比较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