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科学院中国科普博览示范基地"落户南宁坛板坡

发布时间: 2018-07-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黄颖 |责任编辑: 刘静

游客在参观坛板坡的石斛文化展示馆 记者 黄颖 摄

  昨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中国科普博览示范基地” 在南宁市良庆区那马镇坛板坡成立,坛板坡将借此契机,打造成南宁市“农旅+”示范标杆。据悉,中科院每年将不定期组织院士、专家进基地做科普报告,并组织基地学生开展远程科学课堂、科学实验直播、科普创客比赛等活动,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提升青少年的科学创造能力。

  据了解,坛板坡作为良庆区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的示范性村坡,近年来,以“农旅+”的发展思路打造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四星级示范区。通过引进4家龙头企业,发展休闲农业、观光农业,带动村民致富,促进经济发展,形成了“农旅+”产业融合新业态。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坛板坡百圣美川现代农业产业园。在现代化的“立体菜地”上,种植着丝瓜、苦瓜、台湾枸杞叶、富贵菜、紫贝菜、韭菜等蔬菜,还设置了鱼菜共生系统。除了养有观赏金鱼,还有可以做成菜肴的鲤鱼、鲫鱼等。该产业园工作人员介绍说,这里种植着几十个品种的蔬菜,可组织学校学生开展农业科普教育活动。

  在坛板坡石斛文化展示馆,展示了各种实物石斛,并建立起图片、视频等石斛科普宣传资料和科普长廊。

  据悉,“中国科学院中国科普博览示范基地”落户坛板坡,对于坛板坡“农旅+”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重点打造“农旅+科普教育”特色产业,形成产业链,实现自我造血,进一步提升坛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同时有利于为良庆区其他村坡树立典范榜样,从而进一步推进良庆区全域旅游发展,并促进农旅融合发展,将坛板坡打造成南宁市“农旅+”示范标杆,起到推动广西青少年自然教育及农业知识科普教育的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