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8年3×3黄金联赛南宁赛区落幕 参赛队伍达216支

发布时间: 2018-07-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3×3篮球黄金联赛争夺激烈 记者 林显威 摄

  ■本报记者  林显威

  足球世界杯即将迎来最后的名次争夺,南宁篮球也迎来暑期赛事高潮。昨日,南宁有两项三对三篮球赛结束争夺,其中由新浪体育主办的2018年3×3黄金联赛南宁赛区比赛在广西民族大学西校区体育馆决出晋级全国赛的冠军队伍,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广西南宁赛区则在南宁体育场篮球馆决出各组别省级赛的晋级名额。

  两项赛事均在周末两天进行,参赛队伍总数多达216支,展示了南宁良好的篮球氛围。

  高校学子赛场洒汗水

  据悉,由新浪体育主办的2018年3×3黄金联赛是一项全国性三对三篮球赛事,分省(区、市)级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今年是该赛事连续举办的第四个年头,共设有30个省(区、市)级分站赛,每个分站赛冠军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赛事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一直持续到11月份。

  昨日,在成都、南昌、合肥等13个赛区结束争夺后,南宁赛区也迎来了最后的名次争夺。据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宁赛区共有128支队伍参赛,其中多以在校大学生队伍为主。这些队伍从7日开始捉对厮杀,比赛采用单场淘汰赛制。

  昨日下午,在啦啦操、个人能力、篮板摸高等比赛的热场后,赛事迎来了冠军争夺战。相比场地更大的五人制篮球赛,三对三篮球赛场地要少一半,比赛节奏也快了许多。对阵双方球员快速攻防转换,有突破能力的球员频频突破,远投能力较强的球员不时上演三分线投篮,现在数百名观众不时发出欢呼声。最终,海马相思湖出汗队技高一筹,在决赛中21比9大胜海浪队,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

  该负责人介绍,这是3×3黄金联赛第二次落户南宁。“虽然我们的比赛叫南宁赛区,但参赛队伍并不是仅有南宁本地的队伍,柳州、桂林等地均有队伍前来参赛。”该负责人说,广西虽然没有在CBA征战的职业篮球队,但篮球氛围非常好,街头或校园篮球场内多是打篮球的爱好者。3×3黄金联赛在广西设置赛区,就是希望能够给广西的篮球爱好者在全国舞台上展示实力的机会,同时也希望通过赛事的举办带动广西篮球运动的发展,为广西体育出一份绵薄之力。

  全运会亚军再次起航

  在新浪体育2018年3×3黄金联赛南宁赛区落幕前几个小时,同样在南宁设有分站赛的一项三对三篮球比赛也结束了争夺。和在高校内比赛、只设有男子组的新浪体育2018年3×3黄金联赛南宁赛区不同,2018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广西南宁赛区暨“大秦杯”南宁市三人篮球赛在南宁市体育场举行,组别设置有男子公开组、女子公开组、男子青少年组和女子青少年组四个组别,共计88支参赛队伍。

  南宁市篮球协会主席邓琨光介绍,该赛事分有全国总决赛、大区赛、省级赛、市级赛四个阶段,南宁赛区属于市级赛。南宁赛区各组别的前两名将获得省级赛比赛资格。经过7日的小组赛后,赛事昨日上午展开了名次争夺。在比赛现场,记者看到了曾代表广西队获得天津全运会三人篮球赛女子公开组亚军的赵丽虹,她所在的芳山金蛤酒队在女子公开组比赛中表现不俗,获得了冠军,顺利晋级省级赛。而常年征战南宁篮球赛场的大秦篮球俱乐部则是本次赛事的大赢家,他们收获了南宁公开组、男子青少年两项冠军。

  邓琨光说,篮球相对于其他项目来说,群众基础要好一些,南宁常年来篮球赛事不断,既有体育部门组织的赛事,也有球友自发展开的赛事。这几年,随着三对三篮球的普及,南宁也出现不少三对三篮球赛事。“三对三篮球对运动员的要求比较低,基本上篮球爱好者都可以参与其中,是一个推广篮球运动的好项目。无论是五人制还是三人制,我们都会尽力去办赛,给市民更多的展示平台。”邓琨光说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