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15届东博会确定10座“魅力之城”

发布时间: 2018-07-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刘静

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马来西亚“魅力之城”近日确定,将由砂拉越州(Sarawak)担任。至此,第15届东博会“魅力之城”已确定10城。

据介绍,目前确定的10座魅力之城为中国的北海市、文莱的斯里巴加湾、柬埔寨的磅同省、印尼的西苏门答腊省、老挝的万象省、马来西亚的砂拉越州、缅甸的巴安市、菲律宾的打拉省、新加坡、越南的槟椥省。

自2005年起,东博会推出“魅力之城”专题,由中国及东盟的每个国家选择具有代表性的城市,作为11国的“魅力之城”参展,综合展示各国在经济、文化、教育、科技、旅游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商机。前14届东博会展示了114座中国与东盟国家的“魅力之城”。

据悉,第15届东博会将于9月12日—15日举办,将围绕“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构建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主题,展示中国和东盟10国“魅力之城”的风采和合作商机,并将举办城市交流、传统艺术表演等活动,特邀合作伙伴为坦桑尼亚。今年,柬埔寨第二次出任东博会主题国,适逢中柬建交60周年,会期将在“魅力之城”展厅设置“主题国岛”,提升主题国展示效果。

从报名情况来看,第15届东博会组展进度好于预期。截至目前,国内申请展位数已超过规划数;8个东盟国家包馆;区域外国家申请展位200个,超出计划的33%。今年将特别设置“南向通道展示区”,为南向通道沿线省区市提供展示平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