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警方走进民主路小学五象校区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8-07-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邕宁公安分局 |责任编辑: 刘静

小朋友们踊跃参加互动问答环节。

防暴恐演练现场。

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逃离现场。

  不知不觉中,小朋友们最期待的暑假就要到来了,为了能让小朋友们在度过一个开心快乐的暑假的同时,又能做到保护自身安全,平安度假,7月6日上午,邕宁警方走进南宁市民主路小学五象校区,开展了“安全进校园·平安伴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由一场生动的防暴恐演练拉开序幕。一名自称是学生家长的外来人员意图进入校园,在学校保安向其询问学生班级、姓名时,只见其支支吾吾,回答不出。见到保安不予放行后,男子拔刀强行装入学校,保卫人员立即持械制止,启动学校防暴恐应急预案,并打电话报警。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疏散,与此同时,警察到达学校后,迅速将歹徒进行控制。小朋友们看到坏人被制服,直呼:“警察叔叔太厉害了!”而经过本次演练,也提升了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当天的活动还结合了民主路小学五象校区散学典礼一起举行。升举行完升旗仪式后,来自邕宁公安分局巡逻警察大队的警察叔叔们为全校师生展示了警务技能,只见警察叔叔们快速有序地进行列队,并演示了防暴恐“核心三招”:快跑呼救、躲避隐藏、自救反击。看到警察叔叔帅气的演练和实物的警用器械,小朋友们激动不已。在防溺水安全知识抢答环节里,小朋友们在警察叔叔的引导下,积极进行问题抢答,一问一答中,小朋友们个个化身“答题达人”收获了答题奖品的同时也学到了安全游泳知识。活动中,邕宁警方还围绕假期防拐、用电安全等假期安全防范知识对小朋友们进行了生动的讲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