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创建田园综合体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18-07-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方海仕 覃兆华 |责任编辑: 刘静

日前,武鸣区正式启动了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建设,确定两江镇英俊村岜旺屯、双桥镇八桥村大伍屯为武鸣区2018—2020年申报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宁武镇伏唐村新岑屯列为备选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以点带面推动整个武鸣田园综合体的发展。

在先行试点资格评选中,两江镇英俊村岜旺屯和双桥镇八桥村大伍屯凭借产业基础扎实、交通便利、自然禀赋较好等条件获选。试点项目将重点实施特色产业提升工程、美丽乡村建设工程、生态环境保护工程、地方文化挖掘工程、独特景观营造工程、乡村社会治理工程、集体经济培育工程等,打造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升级版和“美丽武鸣”乡村建设升级版。

武鸣区田园综合体创建启动后,将按照三年规划、分年实施的方式,对各入选试点项目,连续三年每年给予100万至300万元资金支持。此外,对创建县(区)级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的镇,武鸣区将视财力情况统筹给予一定的财政资金扶持。

据了解,田园综合体是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特色小镇和乡村综合发展模式,是在城乡一体格局下,顺应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型产业发展,结合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实现中国乡村现代化、新型城镇化、社会经济全面发展的一种可持续性模式。按照农村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的要求,推进构建“政府引导、企业主体、村民参与、协会辅助”的运营模式,可为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开辟新路径。

 

相关文章